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妈妈,原来你一直都在_900字

妈妈,原来你一直都在_9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耳边回想起毛阿敏深情的歌声,两行清泪顺颊而下,我的眼前不禁回想起你的面容,思绪渐渐飘回那段有你陪伴的日子……

  还记得那年,我正值叛逆期,看谁都不顺眼,尤其是平常对我指手画脚的你……有一次我听父亲说”你年轻时,是乡里有名的美人儿,好多好多人都要追你呢,差一点儿就要把家里的门槛给踏破了“而我看着眼前的你,自是不会相信父亲的话,我想这一定是父亲’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然眼前这个微微发福,满脸痘痘的女人年轻时怎么可能是名震一方的美女呢?我想着便朝你投去了一个嘲讽的眼神,我分明看见你僵硬了一下,自卑的低下了头。看到你这副模样,我心中充满了快意。

  可那时青春叛逆的我又怎能看见你眼中那抹掩藏的恰到好处的痛?又怎会知道你今天这副模样竟是拜我所赐?

  后来啊,渐渐明白了你的艰辛,渐渐地,也懂了你眼中那抹永远也抹不去的伤痛。

  我永远记得我知晓真相的那天,我的心中是怎样的自责与悲痛!记得那是我又一次因为你的面貌而顶撞你时,父亲再也忍不住了,对我大声怒吼道:“你这个不孝子,你知不知道,你妈今天这个这个样子全都是拜你所赐,如果不是为了生下你,你妈也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你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嘲笑你妈!”“别说了,别说了!”耳边传来你的声音,我抬起眼向你望去,只见你那双清澈的眼眸里早已蓄满了泪水,汹涌澎湃。

  我这才知道,原来你是为了我才变成了这个样子,而我竟还……想起往日对你的嘲讽,我痛苦的摇摇头,父亲骂得对啊,我真是不孝,你为了留下我,舍弃了自己姣好的面容,你为了我养活我,省吃俭用,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闭上眼,往日里你所有的好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脑海中——我生病了,你坚守在我病床前,寸步不离,彻夜未眠;我想吃家乡的番薯丸,你不远万里,千里迢迢回到家乡,为我带了一大盒回来;我学习遇到了瓶颈,你起早贪黑为我做好教学笔记,点出了我所有的错误,却也因此熬出了两个大大的熊猫眼;我在寒风呼啸的初冬与同学出去玩耍,你不言一词,默默的为我取来围巾戴上,让我不用管你,在外玩个尽兴;我玩耍晚归,你静静的守在窗前,盼着我的身影出现,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想着这一切,我才明白,原来不管我走到哪里,身在何方,不管我有多么嫌弃你的面容,对你冷嘲热讽,你都不曾离开我,你都一直陪伴着我,从未离开。原来…你一直都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