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缅怀清明_900字

缅怀清明_9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唐代诗人杜甫心中的清明;“燕子来时春杜,梨花落后清明。”这是宋朝文学家晏殊心中的清明;“万条千缕绿相近,舞烟眠雨过清明。”这是宋代词人晏几道心中的清明。

  多少次清明,多少次雨季,多少次烧香,多少次扫墓,多少次祭奠啊。有几次雨季不在清明?有几次清明不在雨季?多少次清明没去烧香,没去扫墓,没去祭奠呢?今年的清明,又何尝不是热热闹闹的呢?

  周六的清早,我就和妈妈一起去外公外婆的山上扫墓,我从来没有见过我所谓的外公,连和外婆见过的面也只有两岁。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再熟悉不过的老家,见到了再熟悉不过的舅舅、舅妈,唯独陌生的也就是那座埋着外公外婆的山。

  乡下的空气格外清新;乡下的天空格外美丽;乡下的一早一木都让人觉得神清气爽。走到一条小河边,看见了我的表妹——莹莹。她正在河边抓鱼,为了以防她摔下去,我只好在一边守着,生怕她一不小心就掉进河里。虽然水不是太深,但比表妹高几厘米,而且她的水性不好,不会游泳。出来个意外就不好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承认我真是杞人多忧了。

  一个上午就如此草草的过去,终于到了盼望已久的下午。之所以盼望,是因为想去看看这个陌生而又有亲情的地方。陡峭的山坡如图通往天堂的唯一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中间有许多阻碍你的东西。有时候你会被一棵参天大树所阻碍;有时候会被一颗小小的竹笋所阻碍;还有时,你会被一块布满青苔的石头所阻碍。但对于经常爬山的我来说,都不知一提。

  山上,根本没有路,只能靠后人一步一步踩,一点一点开,才会有路。经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了外公外婆的坟墓前,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到山上,祭拜也只有不到二十分钟。下山时,我们可以慢慢的走了,不用担心时间了。一路上,我和表哥挖了好几个大大的竹笋,却因为太碍事,也就没有带下山了。我想起妈妈以前说过,外婆生前喜欢吃竹笋,而且我们离外婆的坟也不远,我就拿着几个竹笋跑到外婆的坟墓前,放下了。

  下山了,我气喘吁吁的走到了家门口。虽然我以前经常爬山,但这座山,几乎是一条直线,上山难,下山更难。清明是悲伤的也是热闹的。我应该怀着激动且盼望的心情迎接下一次清明节的到来,这一次的清明节更是令我难以忘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