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难忘的清明节_500字

难忘的清明节_5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特别喜欢过清明节。因为这个节日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呼吸一下森林里的新鲜空气。总而言之,就是去拜一下已故的祖先。

  每逢清明节,天空总飞着牛毛细雨,空气中飘着稻草和鲜花的香味。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据说,下过雨后的空气特别新鲜,的确我的心情也特别晴朗。凌晨五点,奶奶把鸡砍了,放在热滚滚的水里……到了八点,鸡变了色,就可以拿出来了。我问奶奶为什么这样做之时,奶奶说:“鸡是拿去忌年祖先的。”

  大约九点多钟,家人门准备好拜山用的材料:水、香柱、拜山用的酒、茶、米饭、熟鸡。还有一下除草用的工具。就开始上路了。

  我们来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山头,走进森林里,跳到了一块平缓的草地里。此时的空气非常新鲜,那是大自然的气息,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家人们拿起锄头把草除了,拿镰刀把草割了。奶奶说:”这是对祖先的一种尊敬,让祖先生活在干净的草地里,无忧无虑地生活。“……我拿起几柱香,恭恭敬敬地插在祖先的墓里。心想:保佑我们呆呆平安,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回到家时已是下午5点了,但清明节带给我的喜悦和知识却在流连忘返之中。

  我非常喜欢清明节,因为不仅能增长见识,还能强身健体,所以,令我最最难忘,最最喜欢的便是清明节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