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雷锋,那个渺远的名字_700字

雷锋,那个渺远的名字_70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提起“雷锋叔叔”,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放在心里的,又有几人呢?也许因为岁月悠悠日深月久,花落花开间,那些真挚的故事,慢慢失去了本色,甚至随刻意的雕琢沾染上虚伪的气息。

  我也曾这样,在演讲台上大声念着《雷锋精神伴我行》,稚声明朗,也只是应付之辞,暗暗埋怨真是形式主义啊残害祖国花朵啊云云。那个所谓神圣的名字,早已失真,好似多年前的老照片,只有依稀泛黄的痕迹。

  直到那个风清日朗的下午,阳光眷眷如柠檬果冻,日影碎碎摇曳,相碰时仿佛有风铃的脆响。老师在讲台上慢慢讲着,我在桌前慢慢记着,翻动书页的沙沙声悠然绵长。蓦得,一个明媚的笑脸闯入我的视线,嘴角的飞扬连绵到阳光,如同迎春花的烁烁光芒。

  他在想什么呢?也许是看着劳动成果,充满了满足感,也许是刚刚帮大娘提了一桶水,心内有简洁明快的幸福,也许是他性格中的本色,本身就多彩而斑斓。

  我下意识地向左瞥了一眼,却突然发现,那金色的日光和窗外的灿烂是如此相似啊!我第一次,第一次觉得,那个报告文学中严肃的“雷锋叔叔”,竟然就在我面前,眼底有温暖动人的亮色,像邻家哥哥一样。我第一次,第一次觉得,像我在演说词里讲的抚孤弱报家国,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幻想。

  下课了,把密密的笔记借给前桌的男生,把铅笔借给同桌,拉着朋友坐下讲题目,被开玩笑时不懊恼,只是自嘲地笑笑:“哎呀,我就是这个样儿嘛。”我暗暗下决心改掉不耐烦的坏毛病,像他一样,初夏的阳光下目光清亮。清风轻起,满树摇情,我一个人乐呵呵地笑了。空气中,有什么在悄悄弥漫,泛着淡淡的温馨滋味。

  那个日子,算来也过了两年了呢,但那醉人的温暖仍历历在心。它成为我性格中的一部分,随我在前路辗转颠簸。

  雷锋,并不遥远。窗外的阳光清明如昔,我仰首望去。

  云淡风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