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莫要寒了”雷锋心”_1000字

莫要寒了”雷锋心”_100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网上出现了这样一则新闻,七旬老人脑梗病突发,路过女孩出手救人。这一事件立即引发人们的热议,有人表扬女孩的做法,有人却怀疑女孩属于炒作,斥责她,一时间,这件事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最后,记者实在看不下去了,和被救助的老人一起出来当面澄清,才使得女孩的生活曾归于平静。

  老人脑梗病突发女,孩子的做法,应该令人肃然起敬,毕竟人命关天。然而却要面对些喷子的诽谤,我们不禁要问:在今天的中国,要做一件好事,怎么那么难呢?

  假如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女孩子是否还会像这次一样出手相助呢?遇到类似的事件,我们还敢对需要救助的人施与援手吗?……这些问题,的确令人深思。

  女孩子救助老人,这是做好事,这事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赞扬和传颂的,使社会上更多的人看到,这是一个风正气顺、崇尚和谐的社会,并且对他们造造成正面的影响,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去做好事,增加社会的正能量,使我们国家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应该积极营造、培养、推动、鼓励这种社会风气的形成,因为这是社会的“浩然正气”。

  而女孩子居然被怀疑、被诽谤,这是我们社会的耻辱,这是对我们所提倡的现代社会文明的莫大讽刺!更体现出我们整个社会风气的冷漠。做了好事,居然还需要有人出来为她证明清白,这种社会现象,不言而喻对善良的人们的巨大的伤害,对社会风气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

  那些诽谤者,看到老人摔倒,自己不去扶,还不准别人去扶。如果看到有人挺身而出,救助老人,就拼命的质疑、诬陷、诽谤,还振振有词的说这是炒作。岂不知这会让多少人做了好事寒了心,难道他们自己就不会老吗?假如有一天他自己跌倒了,又有谁去扶他呢?

  当然,这仅仅是一件小事而已,在有些人眼里我们是“大惊小怪”。但是我认为,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一位公民悉心的维护和呵护。营造一个风清气顺的社会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这是我们一位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

  做好事不求回报,但是也不该被诬陷,这是多少“雷锋”的心声,这里面折射出的是几许心酸,几许无奈。

  假如女孩子因为救人受到的是人们一致的赞扬,没有什么不和谐的杂音;假如人们对做好事的人保持敬意,没有无端的怀疑;假如整个社会将这些“活雷锋”作为的楷模,人人景仰的标杆,那么,我想我们的身边会涌现许多多像女孩子一样的人,我们的社会风气将会得到极大净化。

  对于助人为乐的人,固然不会因为讥讽而停止帮助别人。但是我还是要大声呼吁,请不要对别人的善举随意污蔑,莫要让讥讽、诽谤,寒了天下“雷锋”之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