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莹莹的北京_900字

莹莹的北京_90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望向窗外,下雨了。

  雨下的很安静,没有一丝声响。玻璃窗上缀满了水珠,就像一个又一个散漫的精灵,带着丝丝泡沫的情怀,静静划落。模糊却又有着透过窗的朦胧,不甚清晰,也不曾整齐划一,只是在不经意间撩动心弦,或精密,或温暖。

  抑制不住的冲动,便提起鞋,走出了家门。

  树叶被雨滴碰的乱颤,冲刷掉了往日的尘,取而代之的是焕发新生的渴。一切都显得晶莹剔透。这一片莹莹的天地,我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听到手机响了一声,掏出手机,一条推送的消息浮现在了眼前:今天全市小到中雨。

  啊,这莹莹的北京,我想张开双臂,涌入你的怀抱。

  沿着小路慢慢的走着,呼吸着那久违的空气。路旁的树都冻得哆嗦,却又精神百倍,枝条孤芳自赏舞蹈,曲线优雅。那节奏便来自偶尔路过的风声,看似凌乱却又错落有致。石板铺的地面不算古朴,但也算不出岁月。在板间连缝处,就那么几点苔藓,错落而又毫无章法,却也显得别致可爱。如同你一样。我抬起头,望向天边,那里仿佛有一道痕迹,划破了天边。

  已点燃的思念,不是这点滴的雨可以浇灭的。在这座莹莹的城市,在那个莹莹的雨天,碰到了这莹莹的你。我们一起走遍了北京,走过天安门前宽阔的广场,走过颐和园旁林荫的小道,我们从南锣鼓巷一直走到了后海,我们一起去了798艺术园区还赶上下着大雨。那时候的场景就如同我现在眼前的一样,莹莹一片。但不知是雨滴,还是泪水。

  这大北京,到处都是我们的记忆和身影。那天你跟我说要转学去老家上学过几天就要走了,我说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说因为我怕你伤心会哭啊。我怎么会哭,每每遇到事情伤心了,难过了,最爱哭的不都是你吗?都说你有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心,善良,单纯。是啊,透过你那清澈到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我也能知道啊。再后来,你跟我说,你们不总是说我水莹莹的,那一到下雨天,我就会到你身边陪你的哦。

  雨,变大了。

  一时间地上冒出一股股的湿气,却似烟一般的飘渺,带着一股冷冽的味道。我不愿打扰这一切,这雨中的梦境,便似一幅画,而这一幅画不如就像一场梦。

  整个北京都笼罩在这梦境中。

  一个人,一座城,遇到了你,于是爱上了这座城。晶莹剔透的你,带着晶莹剔透的心,在那个晶莹剔透的雨天,我们便初次相识了。

  今天的你便要离去,或许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一颦一笑的样子。就这样风轻云淡的告别吧,我会将你的模样画下,不时温习。

  爱着莹莹的你,也爱着这莹莹的北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