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那时我们很好_1000字

那时我们很好_100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回家时,走在喧嚣的马路上,旁边是两三米高的围墙,围墙后是一百多米的大楼。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仿佛那上面会随时掉下来一块板砖,刚好楔在脑门上。冬天的黄昏清冷无比,像是冬季的葬礼一般,寒风呼呼的吹着,后脑勺带着上嘴唇都是飕飕的凉爽。看着身旁高楼上正在施工的钢索在风中摇摆,那感觉像是一把明晃晃的短刃就在你瞳孔前晃悠。

  记得以前的楼没有这么高的,几十米的建筑就可以称作大厦了,那时的神州大厦像是根萝卜竖插在车流中央,走在路上车辆也没有很多,从来也不惊慌摩托杀手会从桥的一头像闪电似的加速逼近。以前的人们不谈政治,到处贴着“莫谈国事”白条,大人们聚在一处大多在聊些生活,艰难或者优越定要比较一番。然而对于那些民主和自治之类的,大家都讳莫如深。城市的街头小巷里的一些阴暗角落总可以见到很多小猫小狗,他们流浪着,但从未被歧视过,也没有看起来很可怜,只是城市里一个普普通通的角色。那时候的阿猫阿狗是不会出现在政治里的,他们自顾自流浪,有时被写进歌里,但从不会因为某些遭遇而感动多人。

  下水道里的乌黑与恶臭,也不谈政治,他们有他们污秽的清高,人们有人们厌恶的傲慢。从一段时间开始,那些坐在茶室里闲谈的人开始走出茶室了,而那些出租车司机和铺地板的工人也开始有了开公司的远大志向,政治仿佛是一个臃肿起来的胖女人。从前的医院也是不谙政治的,白色大褂一穿,身份就不一样了,对人动刀有了再合理不过的理解,天天门外怎样高谈阔论,唯有窗帘之内在天天的真刀加班,那时的医院,也从不打架。

  茶馆的老板,山庄的主人,任凭眼泪在眼窝里打转,也是对政治闭口不谈,他们的话都是手中的烟,眸子里的火,递一根给客人,看夕阳或者落日。没有人抱怨的,尽管有时生活很不容易,能办得起事业的人都是哲学家,自己调节自己,啤酒和白酒从不需要,只要有时间就够了。那时时间也刚刚好很多很多。军阀驾到,好吃好喝招待,流氓登门,拳打脚踢不可坏了江湖规矩,这些曾经没有人来管得,只是世风好了,人们乖乖听话,所以事情便多了起来,也复杂起来。

  书本里也不说政治,里面讲的是大道理,为人处世只是皮毛。人们不必发愁,好人坏人有着明显的界限。马路上一转,坏人的脑门上仿佛写着字一般,歪瓜裂枣总比正人君子要丑一些。考试似乎也十分轻松,努力的目标也不是很小,虽然国家还没有深入人心,政治也没有全民畅谈和追求。

  我会天天写信给我喜欢的姑娘,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是政治。我会用漂亮的信纸把我的字迹装好,塞进绿色的邮筒。看着马车把一摞信封慢慢拉走,我知道在那些感人的思念之中,肯定有一份属于我。至于现在,唉,不说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