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苹果,你了解它吗?_800字

苹果,你了解它吗?_80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苹果,去问幼儿园的小朋友,他恐怕也会知道是什么吧,可是,如果问你:“你了解苹果吗?”得到的答案很有可能是“不”,那么下面就由我来讲讲苹果吧。

  苹果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有糖类,酸类,芳香醇类和果胶物质,并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钾、铁等营养物质。苹果药用,早在唐代就有记载,苹果不但益心、脾,还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润肺悦心,生津开胃,醒酒”等功能。

  别看苹果里含有许多营养,但吃苹果也是有方法的:吃苹果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对口腔卫生、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据植物学家实验证明:一个苹果15分钟吃完,其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里的细菌杀死99%。因此,慢慢吃苹果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呢。

  苹果有许多好处呢,让我来给大家讲讲吧:苹果药用可以调理肠胃止泻、通便并可以用于医治高血压,有预防和恢复疲劳功效。苹果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作用。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且滋味、形状、颜色均可列为水果之冠,是人们常食用、馈赠亲朋好友的首选。

  苹果虽有许多营养以及好处,可也是有副作用的!不信你看:苹果含有大量的苹果酸、维他命C和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

  从外表看苹果,分两大类:一类是红苹果;一类是青苹果。两类也有点区别。如红苹果每100g有不到28卡路里的热量;而青苹果只有不到50卡路里的热量。也就是说红苹果比青苹果的热量要高些。在有益健康的纤维方面,两者持平,但是在维生素C含量上红苹果占有压倒性优势,比青苹果含量多出高达4倍多。

  苹果对普通人有很多好处,对糖年病人更有很大帮助,就让我来为大家温习一些医学界的知识吧: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暴、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饭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苹果虽然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可是你也别光顾着吃,要多去了解它的利弊,再选择适当的使用才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