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请保留节日的纯真_650字

请保留节日的纯真_650字

2018-02-27 来源:本站原创

  廿二十三,北方的小年如约而至。我所居住的小城,在山东中部。城不大,但商场、集市、河流、山地,一应俱全。每年过年,每条街道的树上都挂满彩灯,公园里扎好花灯,我的小区在的街道还挂满了灯笼。放眼望去,还有些年的气氛。

  当我们对现在的年味儿啧啧称赞时,老一辈的人说起过去的年的时候,我们也不禁有些羡慕。他们那时的年,每家每户热热闹闹地忙年:买菜,买肉,做我们的传统菜肴;小孩子们就凑到一起玩游戏,放鞭炮。那时的人,对过年格外重视。这或许是因为生活拮据,并不宽裕,只有等到过年才吃一顿热乎乎的饺子,穿一身体面的新衣服。可那样的生活,人们更容易满足,也可以说,他们生活得更幸福。

  幸福,并不是说就是每天吃山珍海味,穿绫罗绸缎,而是一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相互陪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新闻总是播春运的繁忙。很多人为了抢一张火车票而焦头烂额,但到了火车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表情。我们应该欣慰,现在人们尽管工作在他乡,但在春节总能努力回家过年。很多家庭,只有在过年才能真正的团圆。既然如此,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就更应该保留节日的纯真。静下心来,欣赏街边的彩灯,看看天上的星月;在温暖的家里,看一篇好文,将陪伴变得简单而美好。什么是年?年是一年的开端,用一颗纯真的心,将这一年,活得真实,自在。

  《朗读者》中说:“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世上本没有时间,人们为了活得有序,创造了夏历,将农历一年的第一天定为春节。在这个节日,愿我们能将一点点时间奉献给家人,将心中的那一份纯真奉献给时间,用陪伴所产生的幸福,实现春节的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