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家风_1200字

我的家风_1200字

2018-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了小学后,玩具渐渐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书便进入到我的生活中。每个学期爸爸总会给我买几本教科书。假期里,我至少要看一个小时半,之后就是写作业,如果有空余的时间,妈妈就会叫我过去听写词语,并且要求是只能错一个。只有到了晚上,我才能休息,但是,到了晚上就没有多少人出来玩了,所以我只能在门外随便走走。我假期的时间基本上都被我妈妈安排满了。妈妈会给我买对学习有用的东西,但是,对学习没有用的东西,妈妈都不会买。

  每到吃饭的时候时,妈妈就会对我说会说:“你学习要坚定点,不要东张西望的,家里就剩下你还在读书了,还不加油点。”有时还会说一些名言警句,叫我好好读书,长大找一个好工作,不要像他们一样。

  我的爸爸,他从我小时候开始,就教导我做人要讲诚信,如果答应别人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的好。所以,“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这句话就成了他的口头禅。

  第二天,我下午在写着作业,完全把作文一回事儿忘了,直到快傍晚时,我突然回想起来,那时候离爸爸回来不到五十分钟了,我急忙动起笔来。突然一阵开门声,接着朝我这走了过来“你怎么还在写?”爸爸问我,我回答道:“今天不小心忘了,对不起。”“没关系,至少你还记得这件事,继续做吧。”爸爸说完就转身走了。

初二:创世银天

  我自从升上了小学,我的父母就开始慢慢地对我严格起来。玩具、玩具,渐渐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书、文具渐渐进入到我的生活中。从那之后,我的父母把学习和诚信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就这样,家风渐渐形成了。

  上了小学后,妈妈的口头禅就出现了,口头禅有很多句,但是都是督促我快点学习的。例如:记得有一次在我写作业写得很累,休息时,谁知被妈妈看到了,这时候她会走到我身边,生气地说说:“又偷懒,快点做!”。

  “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玩!”母亲嘴中也总是挂着这句话。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做了一个作息表,周一至周五毫无疑问的是学习,一直到周六下午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再加上复习和看书;该玩的时候玩:每个周日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虽然名义上是“玩”,但其实是去陪她到超市,市场里逛、买东西,然后帮她提东西。我哪都不能去,只能跟在她的身后。

  记得在今年的寒假里,爸爸带我出去旅游,回来时,他在车上跟我说:“今天玩得这么开心,回去记得要写一篇作文,我明天晚上要回来检查,听到没?”“哦!”我回答道。

  随着时间的打磨,我家的家风就这样形成了。“学习”,“诚信”就是我家独有的家风。学习,让我收获到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我在未来为踏上新生活所打的基石:诚信,教会我如何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教会我如何才能做一个接近完美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