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跨时代的冲击_650字

跨时代的冲击_650字

2018-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篇文章中,“血馒头”仅仅出现了一次,但是就是这么一次,它挑动了我的全部情感。沾了革命烈士的鲜血的馒头,因为封建迷信,竟拿来治病。当我看到,围观砍头的人们麻木不仁地拍手叫好;当我看到,吃人血馒头的人不知自己吃的是谁的血;当我看到,刽子手若无其事地询问老栓小栓在吃了人血馒头之后的病情……这一幕幕仿佛是快速而清晰的,流动的幻灯片,在我的眼中不停浮现!

  我想,鲁迅先生弃医从文,这条道路是他非走不可的。那个时代,封建的人民,因为思想被自己的固执死死禁锢,所以痛病缠身。他们需要的药房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可以说,鲁迅先生,他在潜意识上已经完全把自己奉献给了那些人民,从大体上来看,他是一个学者,仅此而已,他没有义务,没有必要使自己的一生变得不安宁,是什么让他选择了这样做?理由,似乎有很多,但根本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包括他自己的中国同胞的觉醒,为了拯救被牢牢封锁思想的华夏儿女!这也是为了给同属于他这样的,决心唤醒愚昧人民的人打气。所以,他所背负的担子,是我们谁,也不曾想象,也不敢想象的。

初二:格瑞至上

  今天,我品读了鲁迅先生的《药》,思想似乎被其紧紧牵制,仿佛有一种令人恐惧的悲哀,蹿上我的大脑。

  我的心遭到了跨时代的强烈冲击。中国同胞,在无情地互相厮杀啊!这令人心痛,令人悲哀!

  不知该感慨什么,我感到鲁迅先生把我带进了他的思想,他细腻的文笔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他对愚昧无知的人们的批判,让我感受到了他如火焰一般浓烈的爱国热情。“与其说鲁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说鲁迅先生的精神正在发芽滋长,播散到大众的心里。”叶圣陶先生这样评价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