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_700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_700字

2018-02-26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笑傲江湖》读后记

  说起武侠小说,一定会想到金庸;既然想到了金庸,那就肯定会想起《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是金庸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的主角是令狐冲,一个“笑傲江湖”的人。他的师父岳不群,是华山派掌门,人称“君子剑”,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令狐冲在思过时,却偶然发现思过崖的石洞里别有洞天,有着各派剑法,以及如何破解各路剑法的壁画。他又遇见了华山剑宗的风清扬老前辈,习得了“独孤九剑”。因令狐冲一再违反门规,岳不群将他逐出了师门。他在江湖上游荡,却遇见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如偶然认识了魔教圣姑任盈盈;认识了稀奇古怪的“桃谷六仙”;与前任魔教教主一同击杀了修炼“葵花宝典”,谋权篡位的“东方不败”……

  这本书,是爸爸和我一同看完的。看书时,我们对于一个问题总是会有不同的看法。比方说华山派到底是气宗厉害还是剑宗厉害,我觉得剑宗更厉害些,爸爸却觉得气宗要更胜一筹。一开始那辟邪剑法到底是谁拿了去,我们俩也各执己见。最后令狐冲究竟有没有因吸星大法的弊端而死,我俩也是争执不下。

  看完后,我觉得令狐冲其实很可怜。

  他从小就是孤儿,视岳不群夫妇为父母,最终却发现师父是个伪君子,而最信任他的师娘死了。他喜欢小师妹岳灵珊,但岳灵珊却喜欢上了林平之,最后还被林平之亲手杀掉了。被师父逐出师门,却还有人追杀。结识了豪迈的任我行,最后却也发现任我行也喜欢别人阿谀奉承自己,断然离开……

  其实令狐冲一直都不开心,他的生活中基本没有事情能一直顺他的意。

  令狐冲最后的结局,看似完美,但我觉得令狐冲并非很幸福。他本应是“笑傲江湖”的人,但最后还是没有完全的自由。他拥有的许多,都失去了,并不见得有多好。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西北师大附小六年级二班文/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