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愿时光安好_1200字

愿时光安好_1200字

2018-02-26 来源:本站原创

  愿时光安好,若彼时灿烂。——题记

  小时候,别人谈起自己的爷爷奶奶,总是各种有趣,事情多得仿佛天上的星星。而当他们问起我的爷爷奶奶时,我努力在脑海里搜索关于爷爷奶奶的记忆,结果却只能摇摇头,说一声我不知道。我很奇怪,为什么我会不记得了,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可似乎,我从没见过他们。在今年元旦节的时候,父亲带我和姐姐去了一个地方,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一家饭馆候着,不多时,只见两位老人缓缓而来,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手上也满是皱纹。我望着他们,心中不解。这时候父亲和姐姐站起来,介绍说这是爷爷奶奶,刹那间我愣住了,原来这就是我的爷爷奶奶吗?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见他们呢。我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两位老人,他们与父亲的样子颇为相似,他们也看着我,笑了笑,眼睛里流露出的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我读不懂。一顿饭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家,母亲还在上班没回来,父亲对我说这件事不能告诉母亲,我点点头表示明白,虽然心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但也不想去探究。

  今天是大年三十,父亲上午提前去外婆家帮忙,而我和母亲在家里忙着做清洁,直到下午才匆匆赶到外婆家。舅舅小姨他们也都回来了,我们其乐融融地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就上楼去看春晚了。晚上凌晨,我和母亲来到一间房间,同枕而眠。我俩躺在床上,望着黑黑的天花板,母亲对我说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出人头地等一系列的话,我只把这当做耳旁风,毕竟母亲这话已经讲过无数遍了。忽然,母亲侧过头来问我想不想知道一件事,我摇摇头说不想,但母亲像是没有听到似得,已然开始说起来。

  她轻声地说着,我也静静地听着,然后,心里莫名流出一种悲伤。原来,母亲生了我和姐姐两个女儿,而奶奶的另一个孩子家却生了个儿子,只比我姐姐大一岁。可能是因为那封建的重男轻女理论,而且家里也很贫穷,所以奶奶就很不喜欢我和姐姐,甚至还想将我送给别人,母亲知道这件事后后,和奶奶大吵一架,最后也只能让此事作罢。就这样,奶奶更厌恶我和姐姐了,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那个哥哥,连我家的所有东西也被奶奶拿去给了他们一家。有一次爷爷烤了红薯准备给我吃时,奶奶看见后一脚将红薯踩烂,问为什么要拿给我吃,说拿给我吃还不如拿给狗吃掉,于是母亲又和奶奶吵了一架,但是母亲说奶奶吵起来说话不管不顾,所以没能吵得过奶奶。我们一家人在我一岁半的时候搬离了那里,重新找了个房子安居,母亲也就和奶奶之间始终有着一层屏障,从没回过家见过他们,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每次过年都回外婆家的谜。

  知道这件事后,我心里微微一颤,我现在已经十三岁了,就是说母亲有将近十二年没有回过奶奶家,她们之间的恩怨深得让人为之动容。母亲告诉我说当时离开奶奶家时,姐姐已经十一岁了,也记住了这件事,正因为她知道这件事,所以她才会这么努力学习,就是为了对奶奶证明她有用。姐姐的成绩一直很好,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名列前茅,我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姐姐的心中一直有着一份很深的执念。母亲说那个哥哥在上完小学后就没有上了,现在无所事事。听了后我在心里暗暗骄傲,因为我的姐姐比过了那个从小被奶奶捧在手心的哥哥,证明了自己。现在知道了这件事后,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爷爷奶奶,十几年的恩怨我不知道是否已经被时间冲刷,解铃还须系铃人,她们之间的事情就让她们自己解决。

  “愿有朝一日,所有事情都能迎刃而解!”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