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种感觉,真好_1000字

这种感觉,真好_1000字

2018-02-26 来源:本站原创

  一点一点星火在孩童渴望的眼眸中跳跃着,迫不及待地长出一对羽翼,在炽热的目光中穿梭,羽化作一盏盏孔明灯。在虚无缥缈的夜空中,在凛冽的寒风中,摇曳着,飞舞着,歌唱着孩童们的希冀越飘越远。终于,星星也耐不住夜晚的孤寂倏地在夜空中绽放出一一朵朵绚丽多彩的花。

  “咻——嘣”烟花绽放时似娇艳的牡丹花,时似动人的紫罗兰,刹那间成了夜空中最美的舞者。

  夜晚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家家户户点起了灯笼,为春节拉开了帷幕。“长街亭,烟花绽,你挑灯回看。”街巷犹如星光璀璨的银河,一盏盏纸灯笼在黑夜中翩翩起舞。孩童们捂着耳朵,小心翼翼地望着爆竹,听它噼里啪啦地歌唱,竟咧开嘴笑了;做饭的阿婆偷偷地抿了口年糕,馋得她咂咂嘴,意犹未尽;板凳上的大爷翘着二郎腿,抽着烟斗,沉醉在烟雾缭绕之中……

  “奶奶,我回来咯。”还未踏进门,一股清香便扑面而来。“哇,好香啊。”我立刻奔向那个令人垂涎三尺的饭桌前,先东张张后西望望,最后目光聚焦在那秀色可餐的饭桌上。我暗自窃喜的将贼溜溜的手伸向金灿灿的大鸡腿,脸上的笑容再也掩饰不住。谁知,半路忽然杀来一个程咬金——红太狼的平底锅横空飞来,将我的手砸得赤血通红。我捂着手泪汪汪的望着奶奶,咽呜道:“奶奶,我再也不敢了。”

  “哼,你爸爸妈妈没回来之前,我看谁敢吃!”奶奶气愤地说道。接着又自主地嘀咕道:“儿子爱吃红烧肉,我得再做一点去。”望着奶奶枯瘦如柴的身影,我渐渐垂下了头。奶奶总是期许着爸妈能回来,可失望一次又一次地喷涌而至。如今她的盼头越来越小,可就算这样,奶奶痴痴地念想着。夜里的烛光染红日渐消瘦的影,她仍厮守那泛黄的记忆。而我,也存着抱有一丝希望与奶奶一起等待。灯笼下,佳肴的香气渐渐消之殆尽。我和奶奶依旧固执地等待再等待。忽然,姑姑的眼睛一亮,激动地叫道:“来了,来了!”

  “谁!谁来了?”奶奶从板凳上蹦了起来。恍惚间,我看到爸爸妈妈从车子上下来,温柔的看着我。我一步一步地走过去,脚下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我抬头望着他们,眼底泛起了雾,看时有着少许不真切。直到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我才知道这不是梦。那一刻,心上的茧壳片片剥落如花。我抚摸着妈妈瘦削的背脊,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洒落下来……

  饭桌上,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这样的感觉真好!春节真好,在白雪皑皑的冬日里送来温暖的怀抱,在万籁俱寂的夜空送来刹那的美好。孔明灯还在飘,飘到了广寒宫,将孩童的梦倾述给嫦娥听,让嫦娥不再孤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