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 除夕之夜_800字

[春节随笔] 除夕之夜_800字

2018-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春节中,除夕这一天对中国人来说是最重要的日子,因为它是岁末,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寓意着“除旧迎新”,这一天有很多的民俗,是我们小孩子最盼望过的日子。

  吃过年夜饭,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是收压岁钱,我给爷爷奶奶、叔叔婶婶拜年,说句吉祥话,长辈们送上压岁钱,我虽然表现的很平静,可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偷偷数一数,让快乐加倍,然后畅想着红包该怎么花呢。

  到户外找一个空旷的地方,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喜庆的炮仗包装,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有喷花的、旋转的、降落伞、烟雾弹各式各样的都有,“先放哪个呀?”我和哥哥真是挑花了眼,“对了,降落伞我没怎么玩过,那就先放它吧。”我掏出一枚降落伞,“头”冲天空搁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拿着香点燃引线,咝——,听见引线点燃声的我,迅速跑到了安全地带,只听见嗖——的一声,天空中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响声,只看见一个开着降落伞的小人缓缓落地,真是惟妙惟肖。我又在我的鞭炮箱里翻了翻,看见了几袋烟雾弹,“诶,烟雾弹是什么样的,我好像没放过。”我拆开包装袋,拿出一个烟雾弹,引线朝上,立在地上,拿根香一点,只见烟雾弹像魔术师一样,吐出了一股白色的烟雾,我的能见度逐渐下降。咳——,好呛啊。接下来,就是我最爱玩的东西——烟花棒,我掏出打火机,将烟花棒点燃,光彩夺目的火花从烟花棒里喷涌而出,我兴奋地挥舞着烟花棒,任由不断涌出的火花飞舞,好似一条火龙,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吃团圆饭、包饺子、放鞭炮、看春晚、发红包、守岁,除夕好热闹啊,除夕融入的是一种亲情,是人们对美好的生活的追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安宁,我们小孩子真希望天天是除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年三十晚上,也就是“除夕”之夜,是一家人吃团圆饭的团聚时刻,一家人热热闹闹、欢聚一堂,琳琅满目的菜肴,让我胃口大开,空气中弥漫着菜香,以及那份浓浓的亲情。

  红包派发完,大人们会在一起看春晚、包饺子、唠家常。可我们小孩子却闲不住,我们会在屋里找出一根香,把香点燃,再拿上前几天买的各种各样的鞭炮,出门放炮去。

  放完炮竹,除夕还有“守岁”的风俗,我和大人们一道熬夜,以迎接新年的到来。

六年级:翟士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