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除夕守岁_750字

【春节随笔】除夕守岁_750字

2018-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守岁是童年记忆里最深刻的年俗之一。

  守岁的前半夜我斗志昂扬,充满信心。“开饭喽!”随着大姨一声召唤,守岁的开幕大戏——年夜饭开始了,菜香、酒香和家人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屋子。大人们一边吃一边聊,交流着这年的生活状况,描绘着对来年生活的憧憬,相互打趣,相互祝福。我和同辈的孩子们则一顿狼吞虎咽后跑到院子里放起了烟花爆竹。尽管爆竹炸响时我总是捂着耳朵,但五彩缤纷的烟花依旧吸引着我迟迟不愿离开,在一旁又叫又跳,兴奋无比。

  小姨也走过来与我聊天,“彤彤,你知道什么是守岁吗?”“知道呀。”我仰头望着她,“就是家人在年三十晚上,团聚在一起相互守护,阻止年兽毁坏家园。”“说得真好!”小姨夸奖道,“守岁还有一个寓意就是辞旧迎新,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这时,我明白了大人们为什么能熬过这漫漫长夜了,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等到新年的来临。

  我承认,我是守岁的失败者,但我却懂得了为什么守岁。守岁,守岁,守着家,守着亲人,大人们守着孩子健康长大,孩子们守着大人延年益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我随爸妈一起去老家过年。这次,我决定和大家一样也要守岁,让新年的晨曦第一时间映入眼帘,体验一下这意义非凡的传统年俗。

  时间一点点过去,渐渐进入了守岁的攻坚阶段。大人们有的在看春晚节目,有的在喝茶聊天,有的在打牌娱乐,而孩子们玩着玩着,瞌睡虫便来了。外婆笑眯眯地走过来,摸摸我的脑袋说:“可千万别睡着哦。”“嗯,嗯,我一定要守到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不服输地说道。趁外婆不注意,便悄悄溜进卫生间,用凉水洗脸,让自己保持清醒。

  守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的,我醒来时却睡在暖暖的被窝里,枕边放着一套崭新的新年服、一个红红的压岁包、还有一个大大的红苹果。一睁眼就看到了“平安”。

四年级:王予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