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 春节随笔_900字

[春节随笔] 春节随笔_900字

2018-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家里穷。厨房是竹编的瓦房,清爽透风。每逢春节,每个人挤在狭小的空间里忙活。吃食也只是两条活鱼,一只鸡鸭,外加一碟糖烧的花生米。等着爸妈回家,自己添个下手,然后在昏黄的灯光下嗅着香甜的味道。这是当年最美好的时光。这个味道至今甜腻诱人。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春节这个节日。不仅是团圆,更重要的是年味呀。我可是个十足的吃货。

  若说我最想吃的,就是妈妈包的粽子,那可真是绝妙。自家碧绿的粽叶煮过一晚,清洗晾干,晶莹剔透的自腌鸭蛋,个大的红枣,拌好酱的五花肉,白花花的糯米,经由母亲的巧手翻折,完美出炉,然后大火烧煮,香飘四溢。最好吃的时候就是趁热。黏糯的口感,甜甜的香味,酱料的丰腴,肉质软烂可口……糟糕,流口水了!我十分期待除夕夜的粽子啊!

  我讨厌街上的闹哄哄,喜欢呆在家里,拿个米糊粘住对联,扫扫地,喂喂鸡,擦擦板凳,洗洗碗,望一望远处的青山,呼吸新鲜的空气,然后投进火热的厨房,挥洒汗水。最后呢,洗个香喷喷的热水澡,喝着饮料笑眯眯地守夜,收红包。哈哈,数一数钱包,喜滋滋地入睡,等第二天的鞭炮声掀开你的眉眼。

高二:王美萍

  时光荏苒,又到了春节,这个盛大且欢庆的节日,于我是一次美妙的盛宴。

  如今,依旧很穷。厨房未变样,见证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我家有六口人,我很幸运地成为最小的一个。哥哥去打工了,姐姐勤工俭学,二姐赋闲休息,我嘛,自然是去市里上学。这个家,聚少离多。春节,意味着重逢与团圆。很快,我们一家子将欢聚一堂,嗑嗑瓜子,剥个,谈天说地,聊聊那些自己的经历,吹吹牛,放松心情,然后年过后是新的开始。

  嘿,别说这地方水里游的,就是地上有的,我也吃过呐。可惜的是,我没吃过天上飞的鸟。诶,想来想去,心里闷得慌。不如吃个热呼呼的糖馅包子?鲜嫩爽口的腌笋,嚼劲十足的牛皮糖,柔软清甜的软糕?再配一碗鲜辣味劲口的米烂,一杯香甜的椰子汁?诶,善哉妙哉快活哉!

  街上可热闹了。你摆对联,我摆糖果饼干,他摆水果干货,叔叔阿姨辈摆碗筷,街上叫卖不停,各个身怀绝技,嚷得你后怕。海豚音?呵呵,大妈们怕是要不服气嘞。胖墩墩的小娃娃跑来跑去,跟着小伙伴走街串巷的,好不快乐啊,自由的一瞬间,就是屁屁挨揍的飘啊。诶,凡事,两面呐。

  春节,你好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