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养花_800字

养花_800字

2018-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的一天,我正玩着游戏,忽然,刚进门的爸爸叫我过去,手里好像抓着个东西,一脸神秘的对我说:“你看我给你带了个什么?”说着,慢慢把手摊开,只见他手里躺了个棕黑色的“球”,四周还冒了几个白牙,下面有几根短短的根须。我撇撇嘴,说:“这是什么啊,这么难看。”爸爸笑了,回答我说:“这是水仙花的种球,你把它泡在水里好好养着,大概一个月以后,它就会开出花了。”“真的啊?快给我!”我说着就一把抢过种球,撒腿就往厨房跑去。找了个小盘子,放了大半盘水,把种球轻轻放在里面。看这种球,我想象着它发芽、长高、含苞、开花,想着想着,我笑了。

  又是一周过去,种球又变了。根须盘根错节,遍布盘底。白牙上的绿枝长长了很多,棕黑的壳完全掉了,露出了下面的雪白。

  长出花苞以后,我盼望水仙花开花的心,更加热切了,每天都会在水仙花前待上好一会儿。过了两天,水仙花的花苞裂开了一条口子,感觉要开花了。我见了,乐的手舞足蹈,再次把水添满,蹲在水仙花面前,自言自语道:“加油啊,快点长大,早日成为真正的水仙!”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话,水仙花更加努力的吸收着养分,三天后,水仙花开了!雪白的六个花瓣,像一群忠诚的守护者,保卫着中间的一点黄色花蕊。那黄色的花蕊就像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主一般,美极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仙花越发动人了。

六年级:向溢菲

  水仙花的美,我从未理解过。只是以为它长得好看,就是美的,直到最近,我养了一次水仙花,才明白,它的美。

  过了几天,种球下面的根须长长了,就像白色的头发,很好看,那几个白牙也长出了绿色的枝,棕黑色的壳也掉了不少,变得棕一块,白一块。

  每一天,我都会早早的起来,为种球加水,观察种球的变化。我总盼着种球开花。功夫不负有心人,种球长出了花苞!花苞小小的,从下到上,绿色逐渐变浅,到了最顶端,几乎接近白色,可爱极了。花苞下面的枝干原本很细,可到了花苞下面的时候,又慢慢变粗了,像极了小喇叭。

  水仙花的美,就是清香典雅,不争不抢,不是一心要像牡丹一类的花,惹人喜爱,而是安安静静的在那里,为人们带去美丽。这次养花,我明白了很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