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忆你如初_900字

忆你如初_900字

2018-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里外婆的模样早已模糊不清了,但她的笑却一直刻在我心里挥之不去。从我的无知到懵懂再到青涩,她从未缺席,这便让我感到,无论时间过了多久,她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

  时光在流逝,外婆渐渐老了,眼睛没了从前那般明亮,她每次帮家里缝补衣服时,总会先唤我过去,让我过去帮她穿针引线,最后像变戏法一样从包里给我糖果。外婆给的糖果是最好吃的,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这些都是妈妈怕外婆吃的药太苦,所以买给外婆的,而她却留了很多给我。

  外婆是在冬天离开的,那时候片她连坐都坐不起来,安安静静的躺在沙发上,双眸紧扣在我们身上,嘴唇嚅动了几次,却什么都没说出,只是温和的对我们笑了笑。最后闭上了双眼。那夜凤呼呼的吹着,雪也纷纷扬扬的下个不停。就这样,她乘着风,驾着雪离我们远去。

  时过境迁,我学会了沉着冷静的去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但学不会的是接受你离开的现实,我愿你的离开时一场梦,而这场梦没有苏醒的那天。

高一:陈紫晗

  独立小院,月光如水,静静的流泻在我的身边,我感到了心沉水底的冰凉,今天的冬天,似乎没有从前那般凛冽,也没了那纷纷扬扬的雪。但心底的思念却就这样渐渐晕染开。

  外婆年轻时是个及其迷信的人,小时候我总爱生病,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待年龄大一点便好了很多。但每每这时,外婆便会拿着椅子,抓一把米再放上一个鸡蛋,拉着我坐在院里,用土办法帮我驱邪。我乐呵呵的坐着,口齿不清的学着外婆念叨,她宠溺的看着我,浅浅的微笑,并无责怪之意。

  再后来,外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妈妈便不让她干活。她就躺在摇椅上看电视,再烧上一壶热水,等妈妈回家。再或者杵着拐杖,在院子里溜达,听见“叮铃铃~'的声音,便开心的说”英子(妈妈的小名)回来了~“她笑得像个孩子,是那般幸福和满足。

  这次回去看你时,黑白照上的你依旧是笑着的,你极力的挺着那弯了数十年的背,坐得直直的。可惜”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你走的那天,我哭得泣不成声,想要从老天爷那里把你抢回来,想用我最后的任性把你留下来,让你再多看我一眼。可如今站在你面前,我并没有哭。而是微笑着看着你,像当年你看着身边那个咿咿呀呀说个不停的小朋友一样。

  (以此文怀念以长逝的外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