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作文大全 > 难忘的回忆_600字

难忘的回忆_600字

2018-02-13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的床头,珍藏着一张发黄的照片。照片中有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我已经去世的外公。虽然外公离开我已经好多年了,但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的思绪便会飘向五年前的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记忆中的那个夜晚,与苏轼笔下的“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并无二致——昏黑的夜幕似一头野兽,吞噬着天地之间,狂风裹挟着暴雨,犹如千军万马狂奔而来。而在此时,我却因感冒高烧病怏怏的躺在床上。“超超体温这么高,这可怎么办?”手足无措的妈妈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不要急,我去买药。”恍惚中,我听到了妈妈与外公的对话。“伞,雨伞带去……”妈妈话音未落,外公便一头扎进了风雨之中。

  狂风呼啸,大树在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忽然,一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紧接着,就是一个震撼大地的响雷,雨越下越大,把夜空交织成一个连绵不断的雨网。街上到处成了水的世界,行人寥寥无几,只有外公迎着怒吼的狂风和滂沱的大雨一路狂奔。家离最近的药店有二里多路,就算晴天,一个来回也要20分钟左右,可那一晚外公只用了10多分钟就回到了家。当看到浑身湿透的外公手里紧紧拿着药时,我泪如雨下。“超超,快,快把药吃了”外公喘着气,颤抖着双手把药兑好水,并递到了我的床前。药,虽然很苦,但我却喝出了甜甜的味道……

  这张照片,就是我在这次病好之后与外公拍的。时光蹉跎,岁月如水。曾经,外公手心里捧着的是我,如今,我手心里捧着的,是这张发黄的老照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