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康之路_1500字

小康之路_1500字

2018-02-12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社会不断地进步,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地创新,

  人民的生活逐渐地得到改善。中国,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亿万同胞的艰苦奋斗下,现在的中国正在腾飞,正在赶超,正矫首昂视地引领亿万人民走上小康之路,复兴之路!

  《诗经》中道:民亦劳止,汔可小康。

  小康作为一种美好社会的象征,

  几千年来,这种美好的社会理想观念深入人心,激励着无数人为之奋斗,在小康之路披荆斩棘!

  翻开那已经泛黄的书页,浏览那一幕幕辛

  酸的历史,中国的小康之路坎坷不平,像破旧的老水车慢慢摸索前行,像婴儿般蹒跚前行。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包含了多少志士的血泪与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是他们换来了这

  来之不易的富强与安康,使人民走上了小康之路!

  自党的十五大以来,改革的春风吹进

  了千家万户,一条小康之路在人们的心中逐渐地描绘起来,在中国大地上架起了宏伟蓝图。

  先是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农民们告别了忍饥受饿的日子,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于是,有一条更高要求的小康之路就慢慢的在农民的心里萌芽了。

  又随着党十八大、十九大召开,政府推行了一系列的惠农惠民的新政策。小康之路这个大战略已经形成!人民手牵手努力建设,决胜小康社会,铺设小康之路,小康已经不再是设想而是现实。

  我的家乡,曾经是一个不知名的山村。而现在却联通了外面的世界,走上了小康之路,发生了翻天覆地

  变化。

  曾经弯弯曲曲泥泞的小路,一到下雨天就变得坑坑洼洼。无论是车辆或者行人穿过的非常困难,而且总是溅了一身泥巴。于是在国家的扶持下,村里的人一起努力就修了一条平坦笔直的公路。从此一条经济链条就联通了。大伙依靠家乡优势建起了许多旅游景区,有的村民还建起了农家乐,介绍与推销了许多土特产,展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不仅赚了许多的钱,也向外地的游客打出了一份属于我们家乡的名片。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为了实现农村全面脱贫,国家还实行了精准扶贫,精准到每家每户,帮扶有困难的家庭,让他们也能走上小康之路。而且在农村搞起旧房大翻新,把瓦房、土房、危房等房子都拆掉,建了一座座富有民族特色的房屋。村民们望着洁白的新墙,高大宽敞的房屋,欣慰地笑了,他们告别了风吹雨漏,又向小康更进一步了。

  为了我们村的经济发展,国家又开始了一系列的建设:

  高速公路、自然景区、四季花海...这些举措带动了周边

  经济的迅猛发展,村里的人们经济收入翻了

  几倍,小康之路是越走越顺。

  曾经的泥泞小路,不见了,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星罗棋布公路连通着每家每户;曾经徒步翻山越

  岭、坐着马车,几经周旋才可以进城的人们,现在不仅轻松

  地搭乘上了公交车。

  从前人们只会听戏,现在网络科技迅速发展,村民们都拥有了智能手机,在网上聊天交流非常便利。无聊时,聊着微信、QQ,尽情地交流自己的心情,让生活让更加精彩,而且村民们也是尝试着在网上购物买上各种各样的东西,体验到了网上购物的便利。从前,村里的人只拥有自行车,而现在几

  乎每家都拥有了自己的交通工

  具,摩托车、三轮车、小轿车在通村

  路上络绎不绝。

  我们村的小康之路,在国家的帮扶下是越来越宽,越来越明亮!

  新世纪的朝歌正在呼唤!脱贫不等不靠,致富敢闯敢冒!小康之路,任重道远。它是需要我们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用汗水铺开的一条道路!

  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让我们携起

  手来创造一个“和谐社会、全民小康”的中国。用知识的头脑,勤奋的双手开拓创新,在小康之路尽情创造,用梦想的汗水浇灌美丽的花朵。让每一个贫穷、困难的人都过上小康,都拥有幸福的生活!

  小康之路,复兴之路,我们仍在路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