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节的阵阵暖意_550字

春节的阵阵暖意_550字

2018-02-12 来源:本站原创

  “春节”是我童年时的梦想,也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因为,每逢过年我都会有漂亮的新衣服穿,家里也会筹备许多年货。例如一些小吃:糖葫芦、山楂糖、瓜子……而我最喜欢把山楂糖放在外面的窗台上冻上一会儿,直到冻僵为止。那样嚼在嘴里特有嚼劲儿并且凉凉爽爽的,倍儿爽。感到爽的可不止我一个人。在每临过年半个多月左右,小孩儿们放寒假了,大人们都匆匆忙忙的赶回家里筹备年货。人们各回其家,村里显得格外热闹。

  毛主席在《沁园春·雪》中说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可真正的见识到了。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每年冬天都要面对河川冰冻、大雪封山的景象。由于道路结冰,积雪过多,导致许多车辆无法通行。这时,我会特别想念妈妈腌制的酸菜。吃到妈妈做的酸菜土豆丝,我会幸福满满的傻笑。因为天气原因,这时的人们很是闲适自在。筹备完年货后,他们会叫几个人找个主阵地搓麻将。就这样,哗啦哗啦的声音在我的同学云博月耳边整整响了十多年。

  过了三九立了冬,就又离过年近了一步。从此时开始,我每天早晨起来都能够听到人们放双响的声音。商店里的角落里摆满了小孩子爱玩儿的仙女棒、臭气弹和摔炮等玩儿物。可我对它们却没有什么兴趣,我唯独喜爱大爷给我做的小灯笼。它虽然没有买的华丽漂亮,但却带给了我很多乐趣。

  这些美好的事对于一个许久不能回家的人来说,只有在春节才能再次感受到。“春节”真是给予我太多太多的幸福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