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没有让出的座位_800字

没有让出的座位_800字

2018-0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忽然,人群中有一只手轻轻地扯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他跟我说:“小朋友,赶紧坐下吧。”听到叔叔的话,我连忙坐下了。坐在这个本不是我占有的位置上,我心里感到十分的温暖,也有些不安。本应该是我在车上左摇右晃的,可这位叔叔却替我挨了这个“罪”。于是,我心里想:“我也要像这位叔叔一样,把这个位置让给更需要的人。”

  过了几站,公交车已经进入人口最多的地方了。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一位老爷爷颤颤巍巍地走了上来。老爷爷一上车,嘈杂的车上瞬间安静了。人们纷纷为老爷爷让出了一条过道,生怕他摔了。“哼哼,这个座我让定了!”话音刚落,我就站了起来,示意让老爷爷到我的座位上,可又被一位小哥哥抢先了。我心里十分焦急,眼看我马上要下站了,可座位还是没有让出去。

  我要下站了,可是座位还是没有让出去,我的心中有一点小失落。

初一:左斯蓉

  寒风呼啸,一辆公交车缓缓驶来。今天是周末,乘客实在是太多了,为了不被刺骨的寒风摧残,我决定乘坐这辆公交车,哪怕挤一挤也好。“前面的乘客请往后面走……”售票员阿姨不断地重复着,努力维持着车上的秩序。车辆在摆动,我也随之左摇右晃。

  到了一站,一位孕妇小心翼翼地走了上来。“这不正是我让座的好机会?”我心里高兴极了。刚想上去搀扶她,却被他人捷足先登了。一位八九岁的小姑娘站了起来,把那位孕妇阿姨扶到了位置上。那位阿姨挺着个大肚子,如果站着的话会十分得难受。现在有人给她让座了,那位阿姨感动不已,连忙感谢那位女孩。那位女孩甜甜地说了声“不用谢”,她的脸上绽开了一朵花。

  又过了一站,一位盲人叔叔杵着拐棍,步履蹒跚地走了上来。功夫不负有人心!我的等待终会有结果,我终于又等到了一位需要这个座位的人。我早早地站了起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可没想到,那位盲人叔叔询问了一下司机:“请问这是1路车吗?”我的心瞬间凉了,这可是8路车啊!不用说,座位还是没有让出去。

  我如愿以偿地买到了书,走出书店,便听见附近百货大楼响起了一阵阵歌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站在暖阳下,细细地品味着这句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