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下雪的作文 > 雪_800字

雪_800字

2018-02-08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那么请您说说,是谁下的这场雪?这雪的秘密是什么?不愿说吗?因为它是死掉的雨。

  清晨,我便一人走在纷飞大雪中,无人惊扰,无须矫情,没有迷离闪烁的灯,天微亮,鬓未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走出去看雪,听雪,大概是因为好久好久没有见到它,惊喜罢了。独自一人听风太冷,雪很大,脚印很浅,像记忆般被世俗掩埋只需一刹那间。真的好冷啊,但不过下雪了。可笑岁月荒唐仓促,不如一个人迁就孤独。

  每一个少年都有过两座城,一座暗黑绝望,一座纯白胜雪。我们会选择哪一座城池,又有谁能知晓,我们只能做岁月里的独行者,做属于自己的王,带着铩羽而归的勇气,带着满腔热忱,还有那从未留下的泪,带回自己的荣耀,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座城,我想,由心而择,不管结果如何也能无悔。

  每天都会用不同的身份去见不同的人,谁又曾见过真正的我。自在独行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成年以后,便独自一个人去一个向往而又陌生的远方,租一间一个人的小屋,里面摆满书籍,这是我精神的安慰,面对陌生面孔,微薄的工资,每天挤地铁去上班,到黄昏或深夜下班,偶尔也会想清晨买醉的人,和我一样吗?于是我也和他们一样,唯一的通讯就是那部跟不上时代的手机,我们会不会把它看作宝,也许有天不小心摔坏了,会不会趴在床上哭泣,找不到诉苦的对象,或寄情书里。这才是真正的自己,不会假装坚强。有时候,我们戴惯了小丑的面具,会摘不下来的。这才是真正的不幸,习惯于绝望的处境比绝望的处境本身还要糟。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可我现在看到的是人间最纯洁的雪啊,但它却是死掉的雨,我无法忍受,我像初生抵抗寒冷,却支离破碎死在新春。我是多么的喜欢雪啊,可它带走了生命,留下了荒凉,也许这是它美的代价,但它还是如此美丽,带来了生机。

  我们都是风雪夜中的赶路人,因相遇摩擦,融化了彼此肩头的雪花,而后因为各自的路线不同,相距越来越远,雪花再覆肩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