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怀阳光,境随心转_1200字

心怀阳光,境随心转_1200字

2018-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毛曾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心中都有执着追求的东西。但是在追逐梦想的人生道路上荆棘丛生,满布寒冷与苦痛。因此我们需要拥有乐观的心境。内心的乐观如同那阳光般温暖,给人以无限希望。有了它,我们才能摆脱寒冷与苦痛,触碰梦想,嗅彼岸花香。

  心怀阳光,才能境随心转。文革期间,国画大师黄永玉被关在“芥末巷”。当家人面对无窗的墙壁愁眉不展时,黄永玉却乐观洒脱,以画作窗,对生活充满希望。待漫天乌云散去,耀眼的光芒照亮他人生的道路。只有心中充满阳光,阳光才会到来。莎士比亚曾说: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心怀阳光,乐观面对磨难,任处逆境之久,我自满怀希望,坚信终有一日“柳暗花明又一村”。

  “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凡夫之所以为凡夫,是因为他心随境转;圣贤之所以为圣贤,是因为他心境不改,而后境才随心而转。谁的一生能平坦顺利?谁人能够不经受磕绊?若一经波折便一副穷困潦倒之态或一朝得志则心生骄固之意,那这一生的浮沉又要怎样面对呢?唯有心中充满阳光的人才能真正走出黑暗,用黑夜般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

  佛曰:境随心转,和蔼自在。心随境转,苦海无边。我愿怀一颗阳光之心去等待,等待乌云褪去阴霾散尽,仰望太阳,观漫天彩云斑斓,感受温暖与自在,逃离苦海远离深渊。我怀一颗希望之心,盼境随心而转,阳光普照之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似太阳般照耀子女,教会孩子乐观与坚强。年少时,孩子们在母亲的庇护下快乐成长;长大后,孩子们怀揣母亲教给的乐观与坚强独自面对磨难。那份坚强与乐观如同一束束光芒,照亮我们跋涉的路。

  顾城拥有一颗光明的心,他说:“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木心拥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他说:“所谓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泰戈尔拥有一颗乐观的心,他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人生,经历的磨难亦不尽相同。无论身处何地,心系何事,不必抱怨,不必耿耿于怀而不能释然。心中有阳光的人,即使脚踏荆棘,也不会感觉悲苦。心怀阳光,坚信狂风暴雨过后终有明媚阳光。正如孙中山所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我们是平凡的血肉之躯,没有三头六臂,也没有铜头铁臂。我们的脆弱在阻难面前犹如“日月之食,人皆见之”。身处逆境,没有谁可以替代,唯有自己去面对和承担。当依仗外物不足以改变现状时,唯有自勉,方可成就自我。正如三毛曾言:“心之如何,入万丈深渊,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除了自渡,别人爱莫能助。”人总是孤独的,步入黑暗时,连影子也将我们抛弃。我们仿佛是一群孤立的灵魂,在磨难面前绝不可奢望神灵的拯救,只能自救。心怀希望,砥砺自我,方能安享阳光明媚。

高三:张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