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风雨中,强音在回荡_1200字

风雨中,强音在回荡_1200字

2018-02-08 来源:本站原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题记(杜甫《春夜喜雨》)

  春淡淡,雨溶溶。喜欢看雨,喜欢听雨滴击打玻璃窗的声音;喜欢倚窗而坐看雨点落在玻璃窗上溅出雨花的一瞬;喜欢在雨天观察自然万物,乃至一花一草。今日,看着院中的花草在雨中接受洗礼,我仿佛看见了屈辱过后的你,蒸蒸日上,传扬内外。

  落雨纷纷——百年前的屈辱

  我倚在窗旁,看着屋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点无情地拍打着院中的花草,花草在风雨中飘摇。是沉重,还是坚定?不经意间,我似乎看见了百年前的你。

  一百多年前的那天,为扞卫祖国的领土,为扞卫民族的尊严,你无视清政府的“不得衅自我开”的懦弱命令,直面法军的猛烈进攻,临危不惧地奋起反击。只是,历史的必然却不会因你孤立无援的力量而改变。最后,准备不足、寡不敌众的你终是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失败。腐败的清政府,在开办了造船厂和船政学堂给予你成就与辉煌后,带给你的只有海师受重创、血流成河和满目疮痍。你留给我们的,是千疮百孔的面容,是沉重,是悲壮。那时的你,究竟是凭着一股怎样的劲头熬过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呢?

  雨越来越大,花草似乎有些支撑不住了,它们会倒下么?我不忍心看到这样的结局,连想象也是困难的。我慢慢的关上门窗,任由雨点敲击屋顶瓦片的声音在我耳边跳动。

  润物无声—变迁中的兴起

  渐渐地,雨开始小了,睡意也来了。睡梦中屋顶的音乐声似乎也在减弱,隐约中似乎看见了院中的花草在努力地甩开雨点、舒长筋骨。

  梦中,我看到了,改革开放中的你更加坚定了信心,开始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从此,万吨级的船舶开始停靠于你的怀中,海西两岸的交流开始涌现于你的脑海里,对外开放的步伐开始迈开于你的脚下。你,成功的跨出了扎实的一步,福建,中国,从此为你而自豪。

  雨后天晴——成长后的感知

  雨停了,音乐声消失于耳际。如果说,雨后的花儿更加美丽,雨后的小草更加鲜嫩。那么,雨后的你是不是更加坚定,更加富强呢?

  耐不住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推开门向屋外走去。我看见了花儿在微微颤动着,看见了叶儿带着雨点更显葱郁了。耳畔不时传来几声鸟鸣,鸣声中兴奋高亢,似乎在鸣唱着一首欢快的成长之歌。

  透过那温暖明晃的阳光,我看见,那正在奔跑的你,那正在兴起的你,那正在努力向前的你。报纸上,是一条又一条关于海西建设与你的消息。电视上,是一则又一则台湾与你往来的新闻。你们的交流渐入正轨,一步一步,愈来愈近。每一步,都牵动着海峡两岸人民的心。

  “随风潜入夜”,一百年前的你,倚靠着的是腐败落后、国力亏空的满清政府。“晓看红湿处”,一百年后的你,依靠的是蒸蒸日上、国力强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士气集备威震敌胆。浩荡的东海,带给了你激情,经济的振兴带给了你新的色彩。

  春淡淡,雨溶溶。让我们记住这段历史,让我们树立起一种信念——弘船政文化,扬海西精神。看云卷云舒,闻香飘万里,忆花香淡雅。于是,当我们回首时,会发现,晓看红湿处,花重马尾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