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旧去新来_900字

[春节随笔]旧去新来_900字

2018-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尽相同。可能是因为年岁稍长的关系,没有过多的激动与欢喜,只有淡淡的欣慰。大概每日埋在功课与知识中的我,早已失去了那份纯真吧。

  为什么我总觉得一切越来越枯燥,越来越无趣了呢?我一点学习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是静静地坐着,脑子里思绪万千。以前总觉得过了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现在在许多琐事的压迫下迈不开步。记得曾经在一篇初中作文中写过,“我要踏遍山峰谷壑,看英雄留下的豪情万种;我要倚立在水天的尽头,笑看芸芸众生的起起落落……”当年的豪情壮志,像远古吹来的风,一阵一阵,不切实际,却让人感动。

  抬头仰望天空,天变得很黑,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时间一如往常地流逝。我静静地看着时间流逝,心里开始有了几分慰藉。是啊!纵然时光飞逝,那些足迹不会消失,那些往事值得珍惜。知道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弥足珍贵,也知道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变迁,对于旧去新来的时光,我反而有了迎接它的勇气。

高一:巩楠

  清脆的声响和新的希冀从大山深处蠕动,孤寂了的残雪从残垣的墙隅处打着旋风狂舞。沉睡了的孤寂在孩子燃放的爆竹声中荡然无存。尽管幸福几何,辛酸几何,待春节将至,一年的辛酸,一年的幸福,都随着烟花绽放。一切迷茫,在当我踏入其中时都云开雾散。

  如今我正坐在书海中,微微舒展筋骨,眼睛便自然地望向了窗外。灯火通明,人群熙攘,就连清冷得不涉人间尘埃的明月,仿佛也添了几分烟火气。霎时我想到那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便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父亲面带着笑意缓缓推开门,端上了一杯热水。他看到我叹气,并没有过多地询问我,只是拍拍我的肩,又慢慢关上门出去了。

  压力排山倒海般袭来,就像在一条小径上行走,而我忘了为什么出发。

  生活平淡而单调,让我有一种头晕目眩,仿佛遗失了什么的感觉。人们的脚步太匆匆,快得让我抓不住他们的一丝丝痕迹。然而,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感动,是否我的脚步也太匆匆,如同赶着人潮的末班车,匆匆地来不及抓住什么?难道我就如此钝感,没有人情味,连人世间不多的欢愉和温暖都抓不住吗?

  时间即使无情流逝,也会带给我们一丝清凉,留在我身后的脚印,也会让我珍惜,是它把这段路踩成了前进的音符。这串脚印依然变化着,而我要学会笑着拥抱它,以一个崭新的面目迎接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