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春天好段好句 > 名人眼中的春天_3000字

名人眼中的春天_3000字

2018-02-07 来源:本站原创

  《春天里的秋天》 巴金

  春天。枯黄的原野变绿了。新绿的叶子在枯枝上长出来。阳光温柔地对着每个人微笑,鸟儿在歌唱飞翔。花开放着,红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闪耀着,红的星,绿的星,白的星。蔚蓝的天,自由的风,梦一般美丽的爱情。

  每个人都有春天。无论是你,或者是我,每个人在春天里都可以有欢笑,有爱情,有陶醉。

  然而秋天在春天里哭泣了。

  这一个春天,在迷人的南国的古城里,我送走了我的一段光阴。

  秋天的雨落了,但是又给春天的风扫尽了。

  在雨后的一个晴天里,我同两个朋友走过泥泞的道路。走过石板的桥,走过田畔的小径,去访问一个南国的女性,一个我不曾会过面的疯狂的女郎。

  在—个并不很小的庄院的门前,我们站住了。一个说着我不懂的语言的小女孩给我们开了黑色的木栅门,这木栅门和我的小说里的完全不同。这里是本地有钱人的住家。

  在一个阴暗的房间里,我看见了我们的主人。宽大的架子床,宽大的凉席,薄薄的被。她坐起来,我看见了她的上半身。是一个正在开花的年纪的女郎。

  我们三个坐在她对面一张长凳上。一个朋友说明了来意。她只是默默地笑,笑得和哭一样。我默默地看了她几眼。我就明白我那个朋友所告诉我的一切了。留在那里的半个多小时内,我们谈了不到十句以上的话,看见了她十多次秋天的笑。

  别了她出来,我怀着一颗秋天的痛苦的心。我想起我的来意,我那想帮助她的来意,我差不多要哭了。

  一个女郎,一个正在开花的年纪的女郎……我一生里第一次懂得疯狂的意义了。

  我的许多年来的努力,我的用血和泪写成的书,我的生活的目标无一不是在:帮助人,使每个人都得着春天,每颗心都得着光明,每个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个人的发展都得着自由。我给人唤起了渴望,对于光明的渴望;我在人的前面安放了一个事业,值得献身的事业。然而我的一切努力都给另一种势力摧残了。在唤醒了一个年轻的灵魂以后,只让他或她去受更难堪的蹂躏和折磨。

  于是那个女郎疯狂了。不合理的社会制度,不自由的婚姻、传统观念的束缚,家庭的专制,不知道摧残了多少正在开花的年青的灵魂,我的二十八年的岁月里,已经堆积了那么多、那么多的阴影了。在那秋天的笑,像哭—样的笑里,我看见了过去一个整代的青年的尸体。我仿佛听见—个痛苦的声音说:“这应该终结了。”

  《春天里的秋天》不止是一个温和地哭泣的故事,它还是一个整代的青年的呼吁。我要拿起我的笔做武器,为他们冲锋,向着这垂死的社会发出我的坚决的呼声“Jeaccuser”(我控诉)。

  《春》 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窠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在嘹亮地响。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子却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乡下去,小路上,石桥边,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还有地里工作的农夫,披着蓑,戴着笠的。他们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静默着。

  天上风筝渐渐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他们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生活的兰幽草》 王维仁

  告别冬季,你走进三月,开始拥抱属于自己的春天。

  此时,暖暖的风拂去眼中的沙砾,晶莹的蔚蓝昭示了广阔的忠诚,使你更相信生活的回报,更相信土地的深情。于是,旋转的人生,重新昂起你高傲的头颅,洒一片充满阳光的歌声……

  读你一次次来信,读你一页页心曲,我的感怀和着你的旋律,柔柔曼曼,生长出一茬茬绿绒绒的兰幽草——

  那没有忘怀的记忆,真真切切如眼前的台历;那没有割断的情感,清清晰晰如钟表的回声。……五月的草原,牛羊在牧马的驱赶下狂奔,涂写着天真的足迹,卷腾起一线弥漫的风尘。没有自己的信仰,只有盲目的使命,这不能说不是一种悲哀的变奏。然而,你的爱仍然如清澈的老哈河,总是绿意浓浓地流淌,不管流经多少曲折的路程,也要投身澎湃的大海,获得永恒的新生。

  终于,你告别了冰雪封冻的冬季,走进萌动希望的春天。从你信中的描述,从你编撰的着作,从你创作的小说……我千遍万遍地相信,那〔红山晚报〕上刊登的专题报道,把你重登“演讲台”的形象,极其鲜明地刻在春季的窗口,同时也把你的信念和忠诚,植进千万顷人心的田地。

  春天的兰幽草呵,就这样在你的心里生长。那一缕缕沁人心脾的幽香,把你延续的青春写在历史的断层,写在生活的草原……

  《春的消息》 姜旭光

  又是一年春打“六九”头,又是一年鹅黄柳绿时,在北国冰雪覆盖的晶莹屏幕上,春风互动,发送着春天的短信。汩汩的春潮在地下涌动,蓬勃的生机在枝头跳跃,乍暖还寒的季节里,到处都能打听到春天的消息。

  羊年的春天孕育在马年的隆冬,还未“数九”,神州大地就已剪开了春的窗花。在党的“十六大”擂响的春雷里,春风夹寄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声音,邮给了大江南北;“三个代表”的实践者们挥舞了九州云,沸腾了三峡水,织开了西部锦,唱响了复兴曲。

  春的消息和着山村屋檐下报晓雄鸡的鸣啼,在囤满金灿灿麦穗的丰收里,准备早耕的农民们挥舞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的犁铧,在世代耕耘的土地上,播种小康的期冀。

  春的消息伴着民族工业崛起的足音,我们满怀信心浩浩荡荡跨入“WTO”的门槛,国企改革的脚步同春天一起出发,站在世界发展经济的前沿,我们将高奏凯旋。

  春的消息送来了科技兴国的春天,回头望,“神州号”穿越云层飞上蓝天,磁悬浮列车一路轰鸣承载着第一生产力的实践;向前看,科技蓝图打造的世纪宣言,用一个民族的气魄换来了世界科技之林的请柬,挥舞科技创新的大旗,我们一路豪情,挺直了腰杆。

  春的消息在猎猎的军旗上舒展,吹响质量建军的号角,在完成“双重历史任务”的使命中,我们的脚步像开江的冰凌一路磅礴、浩浩向前。

  春的消息飞跃长城内外,绿了大江两岸;春的神韵鼓起冲天干劲,醉了军营儿男;春的消息让我们在奋起的季节里,有所作为,不断登攀……

  《春的序曲》 钱珍赐

  喧天的鼓点,开心的爆竹,缤纷的色彩,布置着祥和欢乐的氛围。

  家乡的元宵节便宛如俏丽娉婷的仙女,满面春风地款款而来。

  三通礼炮,发射着家乡人民的激情、盛情和希冀,点亮了灯笼一丛

  丛热切的眸光。五光十色的魔术弹,发着笑,闪着光,飞上天;五颜六

  色的“鸳鸯蛋”,乐颠颠,地上滚,院中翻,大地上栽满了童话般的故

  事。盏盏灯笼诠释页页辉煌;声声爆竹弹笑朵朵心花;阵阵欢歌放飞酽

  酽诗兴……

  这游灯队伍是长龙还是巨蟒?这良辰美景是人间还是天堂?

  醉了,家乡醉了。她醉在摇曳多姿的声色中,醉在元宵佳节的臂弯

  里。“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家乡,你的元宵是一枚橄榄,一杯醇酒。

  春风

  被你亲过的脸,暖暖的;被你吻过的心,酥酥的。竖着的衣领放下

  了;缩着脖子伸长了。如果说春雷是春天的吹鼓手,那么,你便是春天

  的旗手。

  不是吗?站在云头,你放牧着浪漫。亮出绿色旗语,大地便满怀激

  情地重温五荆公的《船泊瓜洲》;亮出红色的旗语,桃树便笑吟吟地重

  操繁忙的花事。一幅绚丽多姿的春的画图,在你的手中徐徐舒展。

  春雨

  一腔液化的情感,终于耐不住绿色的诱惑,毅然跃下云头。

  为了钓一个春天。春风把你捻成长长长长长长长的线,尔后抛向人

  间。于是空白的大地便有了一行行脍炙人口的诗句,一曲曲扣人心弦的

  强音。

  抓一把春雨,鸟语花香便从指缝中溢出;呷一口琼浆,心瓣便落满

  蜜蜂。呵,春雨!自然界的美容师,大地因你而丰满,人间因你而鲜活。

  晨舞挤开了门,将清香湿我一身。是天边的彩云?是柳梢初绽的嫩晴?晚了,我成了追春的人。

  匆匆的早晨,匆匆的车流,匆匆的行人。都市一夜的风尘,郁闷,此刻被晨雾洗的干干净净。

  雾飘缈地行。越来越浓,迷了路,润了花,酥了心,舔绿了万户千村。

  春雾是一个谜,朝阳揭开了迷底。

  扑向绿色的怀抱,拥抱火红的艳阳春。

  不知是人催绿了春,还是春唤醒了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