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又是一年春风柔_500字

又是一年春风柔_500字

2018-02-07 来源:本站原创

  直到来到祖先的墓前,我们便把祭祀所需的物品一件件摆好。我静静看着所有的纸钱都化为一缕青烟随清风散去,我才抬起头看向她,笑得灿烂不知悲伤:“奶奶,这里好美啊。”

  她总会轻轻摩挲我的头发,望着远处笑得安然。

  “以后,奶奶就也在这里啦。”

  “什么啊,奶奶不会死的!”

  那时的我确实异常幼稚与执着,引得奶奶不住发笑:“好,好,奶奶不走,永远都会陪着你的。”

  那时日光温和,微风正好,不似他处愁雨纷纷。而我的心情,也一如那日清风,轻盈愉悦。

  童年的无忧无虑现在回忆起来既快乐又心酸。那时的我又怎会知晓悲伤已悄然临近了呢?

  当奶奶去世的消息传来时,我才刚刚起床。远在长沙且月考近在眉睫的我无论如何也赶不回去,只得浑浑噩噩地等到寒假,才得以回家。

  还是从前的那个山头,可那时陪在我身边的人却与我阴阳两隔了。我呆望着那座新起的坟,想到那年春日,奶奶带我去田野上放风筝,微微勾起的笑意;想到那个夏夜,奶奶领我去溪边摸鱼虾,耐心而温和的眼神,想到每次归家,奶奶立在门口,在风中飘扬的白发。如此种种,却都离我远去了。我鼻尖一酸,终是不受控制的流下泪来。

  如今又是清明时分,南风再起,暖阳依旧。愿您在那个世界安好如初,不再受尘世烦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