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读书真好_550字

读书真好_55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叹:“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发现北极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脑海中还会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渐渐的,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殿堂,书变厚了,变深奥了,我不再仅仅在大自然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逃脱了睡美人获得新生之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是的,读书真好!培根在《论求知》中不也有同样的感想吗?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尽管初中的生活非常紧张,我仍然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它简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黯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又慢又沉。

  不仅是我,亿万个声音都会呼唤:“读书真好!”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真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