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毕业的作文 > 毕业骊歌_1500字

毕业骊歌_150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溽暑相聚,溽暑挥鞭,岁月的时钟画了六个完整的圈。

  席慕蓉曾感叹:“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的确,溜走的总是最美最快乐的时光,在这六年里,不知不觉中,我们从一个童稚的孩子蜕变成一个懂礼貌的学生。人事匆匆,物转星移,那一个班47位同龄人就会分别去不同的学校,不知去了何方;昔日我们精心打理的教室,现在依然整洁,却没有了往日的活力。六年过去了,毕业那天,我们的快乐回忆,是否终将会被定格在一张毕业照上?以往的美好记忆,是否最终也会被变成黑白?

  还记得一年级的第一天,老师笑眯眯地说:“欢迎来到这里,我衷心的祝福你们。你们将会相亲相爱六年,但是,孩子们,你们要记住,六年的时光会非常快,转眼间就要分别。所以要好好珍惜。”

  六年——六个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个小时六十分钟·····老师为什么说六年很快?是否是在为我们传达着什么信息?

  为什么说小学生活是最难忘的?——它有着我们六年的记忆,它是我们第一个人生课堂,从它这里我们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批同学,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从它这里我们学到了珍惜。

  很多时候只有当那些美好变成回忆我们才觉得弥足珍贵,当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小学生活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忘,有辛酸,有美好。它就像一杯苦茶,值得我们去慢慢品味,去鉴定。

  有人说,时光很残忍。把我们相聚到一起,一放就是六年。当我们渐渐了解对方,彼此之间再无拘束时,它却不顾一切的把我们拉开,硬生生的扯开,当我们哭的满脸泪痕时,它却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地发笑。

  南风过了春自尽,夏日炎炎灼心殇。

  今天,我一个人走在去教室的那条路上,在我的鼻尖左右萦绕着浓浓的花香,还有雨后泥土的芬芳。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一幅一幅记忆的画面,不是片段,而是连续。

  47位魔法师一起幻想过,过去,现在,将来,二十年过后,我们是否如现在这般天真无邪,还是各奔东西?时间的音阶,敲打着岁月这条河,发出“咚咚”的声音,荡出一圈一圈的波纹,传的很远很远。记忆的长河,在我们的记忆中潺潺流过,“哗啦啦”的声音,多么悦耳。

  时光既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又像一位睿智的老人。它把六年的记忆拼图,打碎,散乱,让我们把这些碎片拼成一个又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回忆;在记忆的摩沙中,被时光老人细细雕刻,经历了风的吹拂,雨的滋润,最后被放在六年的记忆里,重新编制,成为最精致的季节。

  七月,盛夏,银杏还是青翠的绿色,而我们的心情已经像是北京的雾霾天——灰蒙蒙,却望不穿,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以前也曾听到过学长学姐们含着泪光高唱离别的歌,这次轮到了我们。原来,隔岸观火与身临其境真的不一样。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句话是我们的老师离开时送给我们的一句话,老师的表情轻松、愉快,而我们全班都看见——老师的眼睛里不知何时,已经镀上了一层薄薄的泪光,在金色的阳光下,如此耀眼!

  毕业时的万语千言,都被同学录上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代替了:“再见了,亲爱的们!假如上天不制造偶然的相遇,我们何不自己去呢?”“青春不老,我们不散。”“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的招手,不带走一丝云彩。”“或许我会忘记2πr但是我永远忘不了你!”·······

  抚摸着散发墨香的纸张,脑海里瞬间蹦出了一张又一张的笑脸,蹦出了课间的搞笑语录,蹦出了运动会上英姿飒爽的身影······

  离开时,请将友谊打包。

  离开时,请将回忆打包。

  离开时,请将勇气打包。

  离开时,请将成长打包。

  ······

  时光的书卷因年久而变得模糊不清,总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六年的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的开幕,不见不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