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_550字

春节_550字

2018-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每年的腊月二十三开始到春节,就被人们叫为“迎春日”,或者说是“扫尘日”,为春节的到来而进行的大扫除,就是对春节到来最早备起的迎接礼吧。到了腊月三十,也就是除夕夜,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着春晚,吃着饺子,说着新一年的愿望,真的是共享天伦之乐。

  其实,春节还俗称过年,这就和一个故事有关了: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年的兽,总在这时候出来祸害人们,而人们却又无可奈何,后来有一天,有人发现年最怕响的、红的东西,于是人们总在春节这天放鞭炮、贴对联等等。经过千百年的历程,在春节这天的习俗就不再只是放鞭炮、贴对联,还有贴倒“福”、贴窗花、穿新衣……

初二:詹婧歌

  春节,是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也是我国民间最为热闹、最为隆重的一个节日,且距今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年的历时、年的味道、年的风情,皆可谓是万里挑一的好。

  春节将近时,每家每户都赶趟的买年货,买回来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最常见的、几乎家家必备的有花生、瓜子、糖果、饮料、零食、肉、鱼、丸子……到了春节这一天,就都拿出来,不过都已经成了一道道口味俱佳的美食了,你的嘴可就真享福了,一样吃一点也怕你撑着!

  曾经有人把不同的节日比作不同的美食,那么我想,不管春节被比喻为什么,都一定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