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南大,想再次遇见你_750字

南大,想再次遇见你_75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春去冬来,又是一年寒梅傲雪。我在浙江,今年破天荒的没有下雪,天气也十分可人,居然一连一个礼拜都放晴,于是心血来潮,趁着大好时光,在大年初一去了南京,去见了见百万莘莘学子的梦想大学——南京大学,当然,这里也是我的梦想。

  在南大的仙林校区的分校里,我充满好奇的兜兜转转,连那里的法桐和每一片树叶,都像是会说话的精灵一样牵引着我的心。二源广场的“二碑一鼎”是如此的庄重,看了碑上的文字,更加对南大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敬佩与景仰。他们在离开校园后,像一支蜡烛一样,在社会上自己属于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但却依然勿忘初心,勿忘南大的一切。二源广场后面就是杜厦图书馆。杜厦图书馆设计独特,占地恢弘。据说他还是中国藏书量前三的高校图书馆。虽然寒假期间不对外开放,但是光看看外形,就觉得里面藏龙卧虎,一股书香气息缓缓流淌,徜徉在整个校园里。如博尔赫斯所说,我在那里,真的看到了天堂的模样。

  大年初一,人很少,我一个人走在大学的马路上,除了寒风,落叶,不再有什么其他的声音与动静,一切是多么美好与梦幻。除了安静还是安静。连湖面上也只有点点的涟漪。

  安静的时候利于人思考,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我脚下的这片的土地,是莘莘学子梦想的学府,每一个人都希望可以坐在杜厦图书馆里翻阅一本本各国的着作在那里受到文学的熏陶。坐在图书馆靠窗边上,听书页翻动的沙沙响,扶好被微风吹散的头发,沉浸在书香里,沉醉不知归路。也许在那里,更能体会一叶一菩提的感觉。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都会有人尽兴地弹着吉他,或坐在某一棵小树下和心爱之人诉说着内心的情感。每一个人都会享受青春给予他们的独特的静谧。远东大道旁停着一辆辆公益自行车,他就像一座座雕像一样静静地站在那里,看世间红尘,看芸芸众生。

  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将拿着南大的录取通知书,重回到这里,真正属于这里,独自享用那静谧与美好。

  再见南大,终见南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