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年味_600字

年味_60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数着月份牌上的红叉,又算着那即将到来的日子,还有四天就过年了。

  时间的推移,年味也越来越浓了。那一张张红纸上写着刚劲有力的毛笔字,透着淡淡的墨香。家家户户欢喜的把对联、福字粘到门上,放眼望去,一栋栋楼,一排排门,一幅幅对联,构成了一道颇为奇特的风景线。年味从那印字的墨香中跑出来。

  扫屋子是必须干的。一大清早,人们忙碌的身影就映入眼帘。请来的工人忙的不亦乐乎,玻璃被擦得一尘不染,地板被扫了又扫,擦了又擦,还有那沙发套,也在洗衣机里尽情的泡着澡。把脏水倒掉,旧家具扔掉,除旧迎新。干净的家,干净过年。到处透着点点洗涤剂的清香,年味从中钻出来。

  鞭炮是最常见的,一到晚上,小孩子的惊叫与嬉闹声响起,紧随着便是那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鞭炮的声音响彻云霄,像是在为新年的到来大声报喜;烟花一得知要过年了,乐的蹦上天,在空中开出五颜六色的烟花,为寒冬数九的季节添上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年味从爆竹声中跳出来。

  快要过年了,饭桌上几乎大鱼大肉顿顿不断,饭菜充满了团圆的气息和和睦的温暖,小孩子更是吃的满嘴流油。亲戚朋友们的到来让饭局更加热闹,大家有说有笑,庆祝大年的到来。年味从饭香中流出来。

  春节怎么能缺少了春晚?央视的主持人有说有笑,节目精彩纷呈,热闹至极。美轮美奂的歌舞让人如痴如醉,那笑不可仰的小品更是逗得人们捧腹大笑。人们边看边吐槽,一家人和睦团圆,年味从笑声中散发出来。

  年,走近了;春,飞来了;年味,更浓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