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想门前有小溪流过_900字

我想门前有小溪流过_90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我喜欢夏天的雨后,因为那时候,我家门前有小溪流过。它有时候很大,如山洪咆哮而过;另一些时候它是涓涓细流,婉转而去。

  我家住在山里,那里绿树成荫,非常美丽。我爱那里,那里有新鲜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当夏天来临,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以后,我家的门前就会有溪水流过。我更想叫它山洪,因为夏天的雨很大,很磅礴,它流过的时候气势汹汹,咆哮而去,带着山上的石头、树枝,偶尔还会泛起一抹彩色,那是人们丢弃的东西。即使如此,我也叫他小溪,因为这时候的它很短暂,就像生我气的妈妈,转眼就多云转晴,对我很好啦。

  虽然这时候它好凶,我还是喜欢去接近它。穿着凉鞋站进水里,挽起裤腿,让它冲过我的脚丫,和朋友一起摇摇晃晃,嘻嘻哈哈。偶尔它还会带走我的一只鞋子,然后我又要被妈妈吵了。或者站在旁边看它怒气冲冲,张牙舞爪而去,听着它从高处落下的声音。这时候爸爸和叔叔们总会很高兴,站在远处说着话,原来他们也很喜欢它。到了晚上,被拉回去睡觉时候就听着它的声音慢慢入睡,第二天醒来它已经消了怒气,哗啦啦的流着。

  这时候它很清澈,也好温柔,当你踏足进去的时候,它会温柔的流过你的双脚,凉凉的,软软的。这时候能玩的可多了,和小伙伴们顺着水流排开,找用石头和土筑起一道墙,存的水多了就打开放出去,冲跨别人的墙,看看谁更厉害,墙跟兼顾。或者一块挖个坑,在边上用石头和土堆积起来,到放学就可以看到存了一坑的水,这时候可以进去冲洗下脚和鞋子上的泥了。秋天偶尔也可以见到它的,这时候就把还没有熟的柿子摘下来埋进水底的沙子里,希望过几天它就像懒柿子一样又脆又甜可以吃了,只不过从来没成功过,要么是被我们遗忘了,当想起以后已经坏掉了,要么还是那么涩。

  只是下雨的时候很少,想见到它很难,好像越来越少了,就算来了也是匆匆消失,也很少会安静的流上好多天了。我问爸爸,他说山上树少了,水都流走了;我问妈妈,她说天气变的干燥了,水就少了;我问老师,她告诉我,地球被污染了,好多河流都慢慢消失了,更别说小溪了。

  它会不会有一天不再回来,那样我会很想它的。我多想它再一次呼啸而来,再一次流过我的脚丫,我也可以跟朋友一块在水里玩耍了。今天,老师问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我说我想门前有小溪流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