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记_1000字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记_1000字

2018-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于2016年1月1日开馆,建筑面积16270平方米。爸爸去年夏天就说要去,这两天终于腾出了时间,去转了一圈。

  规划馆的外观很独特,像是一艘灰白色的船,但是又有点层层叠叠的形状。一进去,就是一个空旷旷的大厅。我们只需要在旁边的柜台那里出示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并登记就可以进去参观了。

  二楼是大河之势·战略视野篇和大河之美·总体规划篇。二楼主要讲了兰州的交通、发展等规划,其中有一个“畅达交通·水晶数字沙盘”,可以从规划的角度,对兰州中心城区的综合交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展现出速度兰州、活力兰州、立体兰州的城市形象。这里还有一个羊皮筏子的漫游体验,但很可惜只有周末才开放,我们没能体验上。二楼还有一堵墙,专门讲了规划馆的设计建筑特色。

  这次唯一的遗憾是四楼的设备正在维修,只能看看展品,大部分的设备都无法体验,草草转了一圈就走了,有点遗憾。

  展览馆由于已经开馆两年了,另外也由于很多人对于规划展览馆并不太了解,所以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展览馆特别的干净,木地板上连个脚印都没有,光彩照人,整个展览布局合理,环境舒适惬意,真是一个“高大上”的好去处。

  西北师大附小六年级二班文/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展览馆的布展内容遵循了建筑功能进行布局,以“南观景、北展示”为原则,按照“过去、现在、未来”的展示轴线,共分为八大主题空间。

  首先,一楼是大河之韵——城市印象篇、大河之源——历史人文篇以及大河之舞——建设成就篇。它介绍了兰州,它讲述了兰州的历史。其中,有一个“史话兰州全息影像空间”,可以在里面观看“李息筑金城”“李宪取兰州”等等关于兰州的历史故事。一楼还有一个巨大的兰州沙盘地图,这个项目的名称叫做“黄河之都·山水名城·总规模型秀”,巨大的屏幕有三层楼高,除了在一楼近距离地看,还可以在二楼三楼一览全景,十分壮观,我和爸爸废了好大劲才找到我们家的楼盘模型。

  三楼是大河之律·重点区域篇。这里先是一片《读者》的主场,在墙上密密麻麻写了许多《读者》的作者名字,还有屏幕和耳机,可以看、听《读者》。然后是一个长廊,是从西安开始,经过兰州,慢慢走过了丝绸之路。接下来,三楼又讲述了兰州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比如东部科技城、兰州新区……看着墙上的规划图,我已经开始期待美好兰州的明天!

  展览馆展示内容丰富,将展板、模型、实物、视频以及数字模拟等手段相结合,详尽展示了兰州这座美丽山水城市的历史、现在以及美好的未来!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记

六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