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语文是一本书_800字

语文是一本书_800字

2018-02-05 来源:本站原创

  语文是什么呢?语文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好友,又如同一股清泉直流进心里,它同时又是一本书,装满了无穷无尽的知识等你来探索,又意味深长。

  事实上语文这个科目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是我最头疼的科目了。我当时有点儿记不住拼音里面的知识。直到我自小学以来第一次的考试成绩发下,用血红的墨迹写上的数字直直地刺进我的眼帘。我望着自己不太理想的成绩,同时又看着其它同学手中卷子上的高分,不甘和自尊心一并涌了上来,我攥紧了手里的卷子,下定了决心努力学起语文。最终那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语文成绩为满分,我来了兴趣,从而使它成为我十分喜欢的课程。

  生活中不乏有语文之美。当我和别人旅行登山,登上山顶观望风景之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诗便从我的脑袋中蹦了出来;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里面的长椅上,看到旁边柳树长出的嫩绿的新枝,我不由得想到“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在夜晚仰头看向星空,璀璨的繁星与银白月亮的光芒洒在了我的脸上,我又忍不住想起“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诗句,轻轻地背了出来。原来,语文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它已经不仅仅是我手中的课本,不仅仅是需要死记硬背的一篇篇课文。

  慢慢地,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我为法布尔的昆虫世界沉醉,我为雾都孤儿的悲惨经历叹息,我为高士其的细菌自传惊奇,我又为夜莺为爱执着、用血染红玫瑰惋惜。一切的一切是如此令我牵肠挂肚,得到的知识越多,我越觉得自己知道的实在是太少。我如同饥饿的人看到食物般追求语文知识。语文这一本书,它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深奥而引人深思的魅力吸引着我。

  语文渐渐地渗透进我的生活当中了。我走在路边看到公告栏、横幅、招牌上的文字,不禁嘴角抿起一抹笑意。那一个个方块字已经不止是组成长句、词语的工具,它们的意义绝不是如此单调枯燥,每一个字词都有着自己特殊的存在含义,如果只是一个字,也足够让人钻研许久。方块字们悄悄地汇聚、交织着,组成一支足够震撼人类心灵的咏叹曲,轻轻地诉说着文字的精妙。

  语文是什么呢?它是一本让人忍不住翻开其扉页的书籍,它浓浓的油墨气息渲染着、熏陶着每一个人。我想着,这一定就是语文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