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路在脚下,路在心中_1200字

路在脚下,路在心中_1200字

2018-02-05 来源:本站原创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其实,不同的路就是不同的人生,有的路通向庸俗,有的路通向高尚,有的路通向平凡。

  开辟一条路很难,选择一条路也不容易。“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当人生处于十字路口,如何选择脚下的路实在是人生的一个考验。我在小升初的时候就有了一次这样的经历,至今仍是记忆犹新。

  当时,经过多次选拔考试,我拥有了本市四个顶尖学校的录取资格。四所学校各有特色,这使得我非常犹豫。是按部就班,延续小学里的顺风顺水?还是勇于挑战,面对压力?因为其中一所学校汇聚了全省的牛娃,学习压力会比其他三所学校大得多。我除了需要不断努力,奋勇前进,还需要屡败屡战,寻找差距。总之会很辛苦,付出了还可能面对失败。垫底的那滋味可不好受!

  在一所我不再拥有任何优势的学校,需要告别安逸,不断面对压力。到底是当“凤尾”还是“鸡头”?我举棋不定,辗转反侧,不知道何去何从。父亲的一句话让我如醍醐灌顶:“问问你自己的心吧。因为,路在心中!”于是,我开始与自己的心对话。

  凤凰带来的并不是安逸,而是压力。但是,青春可不就是用来拼搏的?!虽然在安逸的环境中,我可以轻轻松松地走在前面。但充其量也不过是自我满足罢了。这时,脚下的路就可能通向安稳和平凡。但最终,我们需要在高考中一决高下的!我相信:那个当过“凤尾”的我所学到的一定会比当“鸡头”的我学得更多。“凤尾”可能少了许多成就感与优越感,但一定会有在“鸡”的身上收获不到的东西。

  当我能战胜自己,升华自己,那么我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提高了的学习成绩,还有思考能力(需要不断找到差距,思索努力的方向)、选择能力(合理利用及分配自己的时间)等能力上的提高,以及拥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百折不挠的勇气等优秀品质。这些将使我终生受益。

  而且,我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所以我能遇强则强。面对一群学得多,学得好的同学,我会不可避免地感到压力。但我会把压力化为动力,在“听天命”前先“尽人事”,取长补短,不断攀升。更何况,如果我身处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拥有优势资源,脚下的路虽然可能藏有荆棘,但路的尽头肯定别有洞天。正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走什么样的路,就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悠闲的路拾拣恬适的心情,竞争的路收获胜利的欢呼,探险的路终得绝境揽胜。我选择披荆斩棘,不断进取。我宁愿先当凤尾,在经历那炼狱般的浴火重生后,再当凤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虽然我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的确经历了很多没想到的困难和挫折,但我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选择的路。所以我有继续前进的勇气,“虽九死其尤未悔”。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想要走好人生之路,需要我们的勇气、智慧、实干、创新…。我们所选的路,决定着未来的岁月。就让我们怀抱着心中的梦想,迈开脚下的步伐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