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花开有时_1000字

花开有时_1000字

2018-02-05 来源:本站原创

  悉心照料的花一定会盛开,且盛开得最为耀眼。

  下午,我参加完两场竞赛之后回到家,瘫在沙发上,筋疲力尽。为了这两场竞赛,这段时间我根本没有可以空闲下来休息的时间,没事就拿起笔做阅读训练,睡前还会圈划重要的知识点。“女儿,考得怎么样啊?”妈妈背对着我在阳台上捣鼓什么时也不忘问我情况。“就一般吧,具体的等答案出来再看。”我好奇地向阳台走去,“妈妈,你在打理什么呢?”妈妈侧过身子向我介绍:“我今天在街上看到有人卖的呀。我是觉得合眼缘才买回来的,但是这盆花呢,已经有点坏了,所以卖花的人很便宜就卖给我了,不过我相信,悉心照料一定能开出很漂亮花的,我们要等。”

  一根一根绿色的茎,均匀地分布在这四方天地里,虽然顶上的花苞紧闭,但是那朴素的样子不由地令人心生怜惜之意。“可惜了,要是开花一定很好看……”我盯着这盆花喃喃自语。

  晚上,突然看到手机屏幕亮起,是几个同学在讨论今天竞赛的答案,我粗略看了几眼他们讨论的内容便发现了许多我当时犯下的错误:“中心怎么也错了?嗯?这个论点不是应该是另外一个吗?”我顿时没有了心情继续与他们讨论,放下手机暗自懊恼,可心中仍存一份侥幸。

  两周后,老师公布了获奖人员的名单,我从头到尾都仔细听着,生怕错过自己的名字,可是,我还是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我落选了。悲伤的情绪瞬间包裹住了我,这么多的日日夜夜,我每时每刻都在为此辛苦准备着,可就在刚才统统化为了泡影。我此时只想着“逃离”这个地方,无心也无力听老师接下来的话,以至于没有听到那句“语文文学常识竞赛结果下周公布”。

  我打开家门,直接从阳台走去,妈妈前几天就说这段时间就能开花了,虽然比其他花可能晚了一些,但开的花应该不会比其它花差。我此时只希望能赶快看到它开放,这是我最后的慰藉了,因为应该只有它的绽放能不负我的悉心照料了。可是,它仍然紧闭花苞,丝毫没有要开花的迹象,我彻底失望了------它是不会开的花,我也是不会成功的人。

  又过了几天,我照例在上学前“问候”那紧闭的花苞。

  放学时,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刚刚拿到‘文学常识竞赛’的奖状,我现在发一下。”我不愿想起的事实此刻又呈现在我面前,又要面对第二次失败了吗?我不想听,可我的名字突然出现在老师口中:“大家都恭喜她在这次竞赛中拿到一等奖,很不容易!”我领回了那张奖状,回到家后我如梦初醒:原来我的努力没有全白费,我终于成功了!

  隐约中我望见阳台上有一簇火红色,我立即跑过去------是花开了!双重的惊喜简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没想到早上紧闭的花苞竟已完全绽放;没想到不寄希望的比赛竟获得了一等奖。

  刻苦努力的人一定会成功且这份喜悦最为珍贵,即是“花开有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