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奶奶_1200字

我的奶奶_1200字

2018-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小的时候开始,每次回家奶奶都会给我拿钱,从二十元到一百元金额不等,但无一次例外。有时候爷爷也会给我拿钱,从两百元到五百元金额不等,奶奶也会在事后再悄悄塞给我钱,一叠皱巴巴的票子塞到我手里,重复着那句十几年来单调的话,“好好读书。”

  可是她再没有机会穿第二次。

  上上周我在家里病了一周,好了以后去见奶奶,从来没想过那就是最后一面。奶奶是心绞痛,彻夜睡不了觉,一直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呻吟,几天几夜疼得未合眼,却在见到我的那几分钟,对我说,“娃娃以后要好好读书。”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想了很多种题目,最后选择了最普通的这一种。我想,我不是什么伟大的文人,说不出那样感动的句子;也不是什么厉害的歌者,唱不出动人的歌。我只能将所有最深沉的情感寄托在手中的笔里。

  自此天人两隔,再不相见。

  她这样的一辈子,从未享过什么福,一直都在为了这个家而操劳。可是啊,就是这样一个女人,仅有小学毕业的学历,却用她单薄的身体撑起了这个偌大的家。她从未享受过什么,却任劳任怨地操持家庭。

  我特别的喜欢她笑起来抬高的眉毛,拉长的眼角和眯起来的眼睛。她会在照相的时候高兴地比“耶”,会在我们吃饭的时候跑出去做事,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孩子好,她会啊!会在离世的前一晚从兜里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钱,让我爸爸一定要转交给我,让我好好学习,会在生命的最后一晚念叨我的名字。

  可是我也特别讨厌她疼得难受时还努力对我笑的样子,讨厌她努力营造出一种她不累的假象,我的奶奶啊,也只是个孩子。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馀黄鹤楼。

  以眼泪,以沉默。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孙儿不孝,可我真的爱你。

  (一月份的一篇应该是随笔,纪念我的奶奶。若今生无权惦念,迟一点,天上见。来生再做你的乖孙女,我们约好了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对奶奶的不熟悉程度,我自己也估摸不清楚。只知道这十五年来,她的生日在每年深冬至初春之际,我甚至连个具体时期也不曾知晓。

  其实我也很少回来看奶奶,我只知道她会在我回来的时候不辞辛劳地为我铺床,会在我睡饱之后为我递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会在自己卧床重病不起的时候打电话询问我感冒有没有好。奶奶这些年偷偷给我拿的钱不少,我唯一一次给她买东西是在前一段日子。鞋子提回来了以后,奶奶躺在床上笑眯了眼,坐在床上试穿好了以后抬脚给我看,说,“舒服,合适的。”

  其实早知生老病死尽是寻常,可当一个活人从你眼前就此消失,余生只有回忆支撑我们之间的点滴,想来就是上帝残忍。

  此去经年,一别永年,那便是最后一面。

  生离死别,生离死别,我认为最难过的失去还是死别。

  我的奶奶一生清贫辛劳,大活小活都可以做,待人热情。在从前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待客从来煮两碗饭,怕客人吃不饱。自己吃饭经常不上桌,怕我们吃不饱。

  一月八日至今,我承认我很想念她,很想念很想念。今晚是她在家的最后一晚,她在这个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家里的最后一晚。

  我的奶奶。

  明日就要启程了,记忆里你还可以拍我的肩膀。生命的难过之处,大概就在于睁眼还是辉煌灿烂,转眼就是落日黄花。

  我该如何结束这篇文章呢?

  你在天堂一切安好,我在人间不停奔跑,如此便好。

  一句话我欠了慈悲的祖母十五年。

  2018.1.13

高一:何姝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