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状物作文 > 关于廉洁的故事_900字

关于廉洁的故事_900字

2018-02-01 来源:本站原创

  “妈妈,什么是廉洁呀?”我曾用稚嫩的声音这样追问过妈妈。妈妈微笑着回答我:“廉洁就是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小小的心里已经埋下了疑问的种子。

  廉洁是像周总理一样吗?每餐一荤一素,吃剩的饭菜要留到下餐再吃,从不浪费一粒米,一片菜叶。

  廉洁是像包拯一样吗?嫉恶如仇,严于律己,铁面无私,执法不避亲党,所有亲朋故旧的请托都被他一概拒绝。

  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志士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沉淀着的是那些让后人瞻仰和传承的廉洁的品质,廉洁既可以小到一粒米,一片菜叶;也可以大到关系社会发展甚至国家存亡的大事。它与我们既像是隔着千山万水,又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身边就不乏有像这种刚正不阿,严于律己,勤俭廉洁的人。

  我的爷爷是一个普通的领导干部,衣服一年到头穿来穿去也就那么几套工作制服,从来没有为自己购置过一件新衣。他总是很节俭,平常掉在桌上的饭粒,他都要捡起来吃,即使是刚做好的饭菜还有很多,他也会默默地把那些剩饭剩菜一点不剩的吃完。

  爷爷常对我们说:“勤以修行,俭以修德,勤俭足以持家;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必可兴邦。”

  在工作上爷爷是一个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人。记得那一天,一个穿着气派的老板来我家做客。一番寒暄之后就切入了主题:“张书记,我今天来主要是想让您给我把把关。”爷爷却义正言辞地说:“上次我已经和你说过了,这个检查是公开、公正、公平的。”“您说的对!说得对!”这位叔叔一边点头哈腰一边从皮包里掏出一张卡塞给爷爷。这时爷爷有点恼火了,声音比以前更坚决了:“我已经说过了,我建议你还是把精力放在完善自己的缺点上吧!今天就到此为止吧!”那老板一脸无奈相,只好勉强一笑:“那打扰了,再见!”

  像这样来我家送礼的人还真不少,可每一次都被爷爷拒绝了,爷爷总说:“廉取所当取,不义之财分文不取。”因此,爷爷还落下一个“傻子”的称号,可他却乐意当这种“傻子”,这也是最美的“傻子”。

  如今,爷爷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身上的这种廉洁的精神,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下去的,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全国人民人人都能做到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的话,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的繁荣昌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