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过路人_1200字

过路人_1200字

2018-02-01 来源:本站原创

  父亲从学校接到我时天色已经很晚了,我们包了一辆车回家。车里开着暖气不知不觉竟有些闷热,我打开车窗让冷风灌进来。窗外各铺商店都挂上了彩灯,街道的树木也被装饰成了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满是一片祥和的气氛。

  正是堵车高峰期,我们的车一路停滞不前,耳朵充斥着刺耳的喇叭声,车灯更是晃的我睁不开眼,关上车窗,取而代之的是车内的寂静,车的隔音效果很好,不久,我的身体随着席卷而来的疲劳逐渐放松,很快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醒来时路道已经疏散了许多。当车驶出路口,我远远的看见拐角处聚着一群人,车越驶越近,我的视线越加清晰,其中有一个人坐在绿色踏板车上,嘴里叼着一根烟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后来才知道那是骂着别人妈的脏话。声音那么喧哗,可我还是听到了,还是认出了那个人。我把头别向另一处不想再看,此时我只希望车不要停不要停。不偏不巧,车在那个位置扭曲的停了下来。心里兵荒马乱,顿时手足无措。

  “噔噔”,有人在敲着窗门,我不以为意,假装没听到。窗缓缓滑下,司机还是把车窗打开了。我看向窗外,当眼前这个人喊出我的名字时我承认我有一点惊讶。我和这个人不熟,只是有过一年的同学之情,那时常常从别人口中听闻他的学生档案劣迹斑斑,他是老师眼中的不良少年。

  我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对他嘘寒问暖了几句,我不清楚我当时是怎样的表情,倒是他看起来倒挺豁达。嘴里叼着烟说话总是不方便,他干脆把烟泯灭火星扔掉。看着他的的动作一气呵成,这是个怎样的人啊,我居然和这个人平静的度过了一年。

  他身后几个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人推攘着他,戏谑的表情我尽收眼底,恶俗的语言让我感到烦躁。我准备草草的结束谈话,他却意犹未尽越说越起劲,我不知道怎样打断他的话题,只好静静的听着。一扇车门的距离仿佛把我们隔得遥远。

  若不是父亲打开车窗打断他的话我相信他会一个人绘声绘色的人说到天亮“这是你的同学。”没有疑问,父亲脸上浮起微笑,眼神打量着眼前的人。我点点头,毕而父亲恢复坐姿,只是那扇车窗到了家门也没闭上。

  气氛好像变得有点尴尬,我随便找了个由头下了车,路过同学身边打了声招呼便落慌而逃。我始终无法若无其事的面对那边的人,所以我把自己当做是那边的人的过路人。

  花店里人来人往,花店生意似乎也因节日好了很多。我走进花店选了一盆有细小的白色花瓣的花,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见它在窗边看着来往的人流,我就想把它带走。付完钱,老板对我说了声:“新年快乐!”我回以微笑,“新年快乐。”

  走出花店,父亲站在马路对面,等我,等我一起回家,一起路过这个繁华的城市。

  家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吃完年夜饭都走到阳台上看烟花。我一直记得到家门口时我对父亲说的话,“刚才那个人怎么回事?”我知道父亲在顾虑什么,“爸,你放心他只是我的同学,也只会是我的同学,在他的世界我只是一个过路人,我不会去沾染他的世界,而我的世界他也进不来。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都只会是对方人生中的路人,我们也不会矫情的为彼此停下向前的脚步。”

  烟花很美,在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将会像烟花一样被绚烂于斑驳的流年消失不见,没有印记,只有灰尘,走过的灰尘。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我和朋友再次经过这个路口,同样的位置,一群人聚在一起说着我听不懂得话,朋友说:这条街乱的很,经常有一群混混聚在一起打架斗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