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另一位妈妈_900字

另一位妈妈_900字

2018-02-01 来源:本站原创

  护士的任务是救人;军人的任务是保家卫国;运动员的任务是为国争光;教师的任务是教书育人……但是她不一样,她是一位母亲关心着我们的衣食住行,还是一位老师关心着我们的学习,还是我们的朋友,关照着我们的小情绪……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王静老师

  她从不轻易请假,不管是客人来时,还是家宴时,作为一个母亲,女儿,妻子身兼数职的她从没有耽误过我们一节课!记得,四年级快期末考试时,以往好脾气,耐心的她,竟然恨铁不成钢的发起火了,修改句子的王皓把句子里的字写少了;策策的阅读理解题没写到最后一行;课后两个同学打架流血了;等等这些日常经常不断的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小事竟然惹的一向和蔼可亲的老师发火了,我们很困惑,毕竟老师以往下课还会和我们一起玩,老师说过课上做师生,课下做朋友的呀!

  终于,在音乐课上我们弄明白她为什么变的唠唠叨叨了,当音乐老师教歌时,看大家心事重重,和昔日不同,就问我们:“你们怎么了?无精打采的。”“班主任变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音乐老师听后,重重的叹了口气,许久才说“你们班主任太难了,快要高考的孩子发烧了,父亲阑尾炎开刀住院了,老公还不在家,本想请假去看看的,但是又不放心你们!”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还有不少同学哭了。当时我就暗下决定,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能给老师添麻烦了!

  老师的手很粗糙,但我以为她的手比全世界的手都好看,好像妈妈的手!记得有一个夏天,星期天妈妈不在家,我开着空调吃着雪糕,吃完一支再吃一支,那感觉就一个字--爽。可不幸的是,星期一上学,大约第一节课时,我的肚子开始疼了,刚开始还是像针扎一样,可是越来越痛了,好像有人在拿刀割肉一样,我捂着肚子爬在了桌子上,这时老师发现了,把我带到了办公室,详细的问了我咋样子痛,都那痛,都吃了啥了,然后给我倒了杯热水让我先喝,老师给我妈妈打电话让我妈妈带我去看看医生,中间还把她的两只手使劲的对搓,热了之后轻轻的放在我的肚子上。还在孜孜细细给我说不能太贪凉,长大了要学会约束自己,不能啥事都不考虑后果的!这时我感觉好像看到了我的妈妈一样!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她还时常教导我们要助人为乐;要劳逸结合;要回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玩,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她是指路明灯,为我们指出正确的方向;她是太阳,照耀着我们,给我们以温暖,她还是一把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