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 > 佛山的春节_600字

佛山的春节_6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不知不觉中,春节又来临了。

  过年前几天,人们会去商场买年货,如:年糕、糖果、饭菜等。除此之外,人们还要准备好新衣、邓龙、对联。小孩子也要存好鞭炮和烟花。

  人们准备好后,就会去逛花街,街上简直是花的海洋,有些地方还用花摆成“新年快乐”四字。人们在这天会买一些富贵竹、百合花、水仙花等。小孩子还会在这天买风车玩。

  腊月二十八的时候,人们都会大扫除,把家打扫得一尘不染,还要穿起新衣。

  除夕到来了,人们充满了好心情。在夜幕降临时,每家每户都在做年菜、贴红联,屋里贴好了各种各样的年画。人们会找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团圆饭主要吃鱼,俗话说“年年有余”。很多人饭后还会放鞭炮、放烟花。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笼,寓言红红火火。很多人会在凌晨前十秒开始倒计时……三秒,两秒,一秒,就在这一秒过去时,大家异口同声道:“新年快乐!”这时鞭炮声更大了,光更亮、更刺眼了,城镇更热闹了。人们如同忘记了全部烦恼,熬出黑眼圈也并不在乎。

  正月初一时,人们会去拜神,因为这天拜年是不吉利的。

  人们过了正月初一后,会去亲戚、朋友家拜年,并送了几百块的红包。

  拜完年后,人们又融入了一个高潮——元宵来了。白天人们去行通济,所谓“年年行通济,岁岁无闭翳。”人们会把菜扔入盆里,并齐声念道:“生财生财!”晚上,家家户户都在吃汤圆,有的在唱卖汤圆,还有的在背诵有关元宵节的诗,如:“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吃完汤圆后,人们会放花炮,表示春节已到了结尾。

  转眼间,春节被时间越带越远了,但难忘的新年又给我迎来了开心的一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