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风家训的作文 > 我的家风故事_1000字

我的家风故事_10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家风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家风是一条小船,将我们安全地载向成功的彼岸,家风是一句良言,警诫着我们,约束着我们。同时,家风也是一个家庭的主旋律,是一个家庭文化的象征。现在我就讲讲我们家的家风吧。

  诚实守信

  小时候的我是个爱占便宜的小孩子,我经常偷偷摸摸地拿走一些不属于我的东西。爸妈看见我拿的只是一些小东西,以为我不懂事,还没太计较,有进只是几句责备而已。后来,我愈发得意,一次跟着爸爸去超市买东西时,趁着售货员不注意,眼疾手快地拿走了一包巧克力。等回到家,我像只猴子般高兴地活蹦乱跳。爸爸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我把事情缘由告诉了爸爸。爸爸突然严肃起来了,说“你快把这包巧克力还回去,之前没有教育好你,现在我告诉你,做人不一定得有大出息,但你一定得诚实守信,孔圣人宁可渴死不喝盗泉之水。你怎么能干这种事呢?下次你要再犯,我可非修理你不可。记住这是我们家的家风。”我的脸“唰”的红了,急匆匆地把东西还了回去。自此我再也不敢贪小便宜了。

  节俭朴素

  我呢!自幼自尊心强,吃的用的总要和同学比一比。若是同学的比我好,我就吵着要买。这不同学小军又买了一件新式的防水防脏外套,上面还有我喜欢的米老鼠图案。我特别想要。于是我向爸妈请求买。妈妈说:“买什么买,家里你的外套都堆成山了。”我不服气埋怨道:“同学小军又买了一件新的,我也想要。”此时爸爸开口了:“孩子,做人要朴素,内在美是大于外在美的,和同学攀比是不对的,你应该用实力去证明自己。”我点了点头,又进了书房努力学习。

  还有一次我和妹妹爸爸妈妈去饭店吃饭,年龄还小的我们很开心,拿起菜单就一顿乱点,都不管菜是什么价,爸妈真以为我们要吃,也没阻止。后面菜上来了,我们开始很兴奋,但毕竟只是三分钟热度,才吃一小碗饭就嚷嚷吃不下了。一看菜还有一大半没动筷子。爸爸又说:“你们看看,点了这么多菜不吃,要节俭呀!孩子,不是不可以用钱,而是要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啊!”我们听了以后很后悔,以后再也不大手大脚的花钱了。

  坚持不解

  上了五年级,同学们都开始骑自行车上学,我的心痒痒了,让妈妈买了一辆,并在周末让妈妈教我骑车。开始妈妈还手把手教我,耐心地告诉我要领,还亲自示范了。我开始很顺利,后来突然车把不稳,车子摇晃起来,我摔了一个“狗啃泥”,原来是妈妈放开了手。我大叫:“你干什么呀,害我摔了一跤。”妈妈说:“我不会教你了,你自己去练习吧!”我很气愤,但也无可奈何,我开始一步一步的摸索,不停地练习,但每次均以失败告终。正当我准备放弃了,妈妈的鼓励来了:“儿子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重抬信心,不断尝试,终于成功了,妈妈笑了。

  这就是我的家风故事。我一定会它的熏陶下变成更优秀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