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风家训的作文 > 我家的家风家训_1200字

我家的家风家训_12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家庭里,总会有特有的家风家训。我家的家风家训是一种美德,听上去挺普通的,但是未必所有人都能做到这最重要的一点。当然,许许多多关于这一点的故事接踵而来……

  小时候,我把我最爱吃的巧克力从冰箱里拿了出来,蹦蹦跳跳地下了楼,笑得合不拢嘴,“妈,我吃了?”我担心妈妈不让我一下子吃完问道。“吃吧吃吧!”听到这句话我就放心地开吃了。正当我揭开包装纸的时候,表姐进来了,她说:“我们出去玩吧?”她并没有注意我手中的巧克力,我说:“好吧!”我拿着巧克力开始玩了起来,可是玩了没多久我们就累了,我吃着巧克力。嗯~真是太好吃了。我看了看表姐,她正在地上画画,头上冒着汗,我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还有很多。就立即掰下了半块给她,我们就这样看着对方笑着吃完了巧克力……分享,其实是快乐的。

  从小和全家生活在一起的我,见证了自己成长的过程,也见证了奶奶一步步迈向年老的步伐。我的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早已到了“迟暮之年”。她的头上虽然没有布满银发,可是几丝显而易见的银丝还是让人一眼就能看见;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夺人眼眶的是那两只深陷的眼睛,深邃明亮,看上去炯炯有神,但却深深的刻着一道道的皱纹;奶奶总是喜欢笑着与别人交谈。两只小蒲扇似的大手,出现了那无情的老茧……奶奶的生活简单而朴素,但是也让她感到幸福的事。她总把好的东西留给我和爸妈,而她自己却舍不得吃。

  记得有一次,全家人一起吃着晚饭,气氛和谐而宁静。晚饭很丰盛,有很多家里人都爱吃的菜。奶奶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还是像往常一样,总是指出我最爱吃的菜,然后催促着说道:“今天有你喜欢吃的菜,多吃点。”声音不是那么的响亮,可是这句话也已经变成她的习惯了,看着慈祥而清瘦的她,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只顾着自己一个人享受。奶奶一直只吃自己面前的菜,偶尔喝几口汤。我就立即夹了一块最大最好的瘦肉给她,可是她的举动让我感动和惊讶----奶奶猛地站起身,将那块肉慢慢地放进了我的碗中,口中还略带责怪的说道:“我不喜欢吃肉,你自己吃好了。”我盯着碗中的那块肉,迟迟不肯吃下。我脑袋中迅速的转动着,突然,我灵机一动,“啊!奶奶,这个蛋也太咸了吧!是你烧的吗?”我装出一脸痛苦的表情大声地叫道,却一直偷偷的关注着奶奶的一举一动。她急忙问道:“是我烧的,咸了吗?”我心中暗暗自喜。“不信你吃吃看。”我夹了一块蛋给奶奶,这次她并没有拒绝,夹起那块蛋后咬了一口,咀嚼了一会儿才说:“我怎么感觉一点都不咸呢?”我哈哈大笑,奶奶却还是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停下来说:“奶奶,你总是自己不多吃一点菜,还记着给我们吃,我就是想让你多吃一点。”分享,其实是幸福的……

  在这许许多多关于“分享”的事情中,我明白了:家风家训,就是让人在一个规定中去明白许多事情里面最重要的真谛,真真正正地领悟。当然,分享是我家的家风家训,分享,给人带来无限的快乐与幸福,让人倍感温馨。只有遵守才会明白,不遵守,就永远都不会明白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