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风家训的作文 > 家训在我心中_800字

家训在我心中_8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勤奋好学,勤俭持家”,这是我们古家的家训,这八个字是我的太爷爷订下的家规。

  太爷爷在我六个月大时就离开了,我对太爷爷没有任何印象,但我们经常去祭拜太爷爷,在他的缅怀亭柱子上就有这八个字,所以,我对这八个字的记忆还多过对太爷爷。每次爸爸妈妈都会对我说这八个字,说这是我们的家规,妈妈每次都说比起太爷爷,我们做的远远不够好,我不知道到底怎样才算好,我只知道其实我也有在努力。

  妈妈每月给我40元钱,我会存入小钱包15元,买文具5元,零花钱10元,买图书10元。存入小钱包的钱是不可以随便动的,那是用于办大事情的。比如,我的表哥表姐要是结婚了,我就可以给他们买礼物,目前,我只用过一次,就是给姥爷包了一个红包,祝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文具的钱、图书的钱如果不够,妈妈从不吝啬,一定会给我赞助的。零花钱可以买自已喜欢的东西,还有吃的,比如雪糕,豆腐花,但不可以买垃圾食品,并且一定要记帐。我有一个小帐本,我会分栏记帐,花出去的记在贷方,收入的记在借方,每花一分钱都要记录,买一个油笔芯5角钱都要记进去的哦,每个月妈妈都要盘点我的帐本,和我的现金不可以有不同,否则要被罚款的。哈哈,还好,我都正确。

  我一旦存起来的钱就不舍得花了,所以,如果有事要花钱,我会另想办法挣,比如爸妈生日,我就收集家里的废报纸,废纸箱,塑料瓶去卖,如果这样还不够的话我就把看过的旧书拿到市场上卖,我去卖过好几次,每次都可以卖出去好几本。有一次,一个带小孩的阿姨买了一本书,三元五角,她给了我五元钱,说不用找了,但我想我不应该占别人的便宜,所以就送了一本可以卖到两元钱的书给她,也许这就是妈妈常说的,不占别人便宜,吃亏是福吧!

  我现在还小,不会去“勤俭持家”,但我想我先把自已的小帐本管理好了,长大后就可以持家啦。“勤奋好学”我会努力去做,现在还做的不够好,我以后会再努力些的。

  这就是我的家训,真没想到,不知不觉,它已经住在我的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