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12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12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书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相谈海伦凯勒

  记是一个初春的时节,当我们还在清爽的风中游戏的时候,海伦·凯勒也认识了莎莉文这样一位富有耐心、认真和努力的老师。

  起初,凯伦的心里我想定是犹如一片密布的阴云吧,就像八月里雨水最肆意的时候,那么的潮湿而晦暗。幸好莎莉文如同清晨里最初的一缕阳光,从此照进了海伦的心中,可以去驱散那些积淀的所有的不忿和沮丧,把这样一个沉沦的天使重新拉回天堂。

  从最初的愤怒、粗暴、无礼,以至于对自己产生无尽的怨恨,都在莎莉文的引导下慢慢的消散。还记得文中写道她自己第一次学会的字“水”,那象征着万物起源的元素,流动时在她手上轻柔抚摸过的痕迹,即便她看不到,但至少可以去感受、修养自己的心性。之后她便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走出困境,直面现实。

  海伦·凯勒真正走出来,正是因为她感受到了世界间仍有值得她去爱护和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她通过感觉感受到的新的温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自己在心上开了另一扇窗,让光彩斑斓透进来。《我的生活》《黑暗》《老师》等着作纷纷出世,而每一个文字,我都无法想象她是怎样痛并快乐地享受般作出,但她的心里肯定没有怨言,诚诚挚挚。她不仅接受了生命的挑战,还把慈爱的双手伸向了全世界。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海伦·凯勒的这句话无疑是在引导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和学习都要很努力地去干,不要荒废了自己的时间。三天光明,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短暂和不屑一顾,然而它却是海伦·凯勒以及更多残疾人一辈子的愿望,可想而不可及。所以我们更需要去珍惜这些在很多人心中异常珍贵的时间,千万不要遗憾。

  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发现自己犹如行走在大千世界的无数人中的一个,可以欣赏路边的花草树木,抬头仰望空中的蓝天白云,脚下是尘土飞扬的道路。可以划船、骑马、畅游花海,过着平淡却有趣的生活。可是仔细想想,海伦·凯勒自幼便失去视觉和听觉,连她都可以活得和正常人无异,可以用心去感受大自然带给她的美好,透过上帝给他打开的第三扇窗子——那便是善良执着的一颗赤心。

  知道她是如此的不幸和悲哀,然而她也有我们无法体会的快乐。不幸的她可以考上大多数人向往的哈佛大学;不幸的她可以写出14余部震惊世界的着作;不幸的她可以建立全美闻名的慈善机构来帮助世人,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不幸的她可以活得比无数人都要快乐和开朗。所以她可以在逆境中崛起,身残志不残,她没有视听却可以比我们看得更多、听到更多,收获更多。

  与她躯体里蕴藏的一个勇敢坚强的灵魂相比,我们无不自惭形秽,既然她可以做到成为无数人的榜样,那么,健康无比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自暴自弃、自甘堕落呢?她可以成为全美的英雄偶像,如今的我们虽然不需要这么大的目标,但至少可以做到无愧于自己正在做的事,自己对自己的时间负责。这或许有些激进,但这也未尝不是一种可以带动我们斗志的压力。

  所以,请认真对待每一天,不留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