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雨天,一杯茶便就足矣_700字

雨天,一杯茶便就足矣_700字

2018-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伏在书桌上,执一支笔,指挥那一撇一横排成千军万马,苦思冥想之际。屋檐上不断“滴答”的声音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停笔,起身,移步,透过窗户看到那顽皮的水珠顺着墙壁向下回落,看着楼下那来回移动的雨伞,忽想起一句话:雨滴之所以愿意落下,是因为它把那撑开的大伞,看作是盛开的莲花。思及此,心下不由得。欢喜这一场雨。

  仔细看,那茶叶开始还是少女般娇羞,深绿色的颜色,就行微闭着的眼眸,胆怯尽显。等到它被热水深情相拥,顿时胆怯尽无。她悄然打开,似花儿绽开的笑脸,优雅不已。它的颜色也由深绿变浅绿,台灯的光照过来,这花儿的笑脸明媚光亮。

  也许雨水有声却无情,但胜似有情,唯有那静默的一杯茶是有情却不多情的,只有它能在这喧闹的城市里,给予我一份安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亲爱喝茶,间接地也就影响了我。尤其是雨天时,泡一杯茶喝,就让我甚是满足。

  转身,奔跑,停步,我从柜子里找出茶具。以及老爸的宝贝茶叶,本以为要好好清洗一番茶具,却不想,上面竟是纤尘不染。我并没有多大惊讶,若是这茶具上满是灰尘,那我才真的会受到一万点惊吓。我把茶具又清洗一遍,摆放好,这才开始泡茶。虽喜爱喝茶,但我并不像其他人那样,一步一步循规泡茶,我只觉繁琐,也不想学,最后也就是按自己的想法来。水烧好后,我又拿了个茶杯倒茶,一壶热水倒下,茶叶顿时四处飘散,茶香氤氲,宛如那芭蕾舞者,脚步轻盈,又似那少女,莲步轻移,与那窗檐的“滴答”声相应和,姿态万千,令人着迷。

  它们从枝头被采摘,经过烈火的焠炼,收之以张扬,而出之以深沉。再待今日,它们与开水相拥,那曾经的梦想复苏,余下的便是那累积的幽香,沉淀的甘甜了。捧在手中,看着他们起起伏伏,重获新生的喜悦,让他们激动不已。

初一:张繁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