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_1500字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_1500字

2018-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班里我的成绩非常差,不必说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陪伴你的数学、语文和英语让我吃不消,也不必说初中陪伴上你的政治、物理和化学让我头晕眼花,单是简简单单的历史就让我觉得像是在听天书。我的历史一塌涂地,从初一到初三,从来没有及格过,许多人都说男孩子历史好,可是我历史偏偏就这么差!

  我一听说我们的历史老师当上了班主任,尤其震惊,心想:我的历史这么差,偏偏又是历史老师当上班主任,真是不敢想象我的初三生活是怎么样的!

  到了期中考试的那天,发下历史考卷,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历史卷子。到了第二天,我听说历史卷子判出来,心想:我这回肯定及格了。想到这,心里美滋滋的,到了历史课上,老师在哪念成绩,我仔细听着我成绩,念了几个人的成绩之后,终于念到我的成绩了,“49分”我一听,刚刚还是非常快乐,转眼间我垂头丧气,就像泥土里的花得不到泥土的滋润,给枯萎了,我依然还是名落孙山,唉!历史我怎么就考不好呢?

  随着王老师每次说这句话,我开始从我自身找原因:每次,老师讲完课后,我下去没有认真落实,认真复习,认真背。考完后,总是认为自己的知识点都会了,说一下蒙蔽事实的“理由”,这样都是我为自己失败找到理由,而我每次考试,每次都找一些这样的理由来掩盖自己的失败,而不去分析自己哪里差,然后该哪里加强,如今我现在终于懂了,不能老为失败找理由,应该多位成功找方法。

  这回,我历史成绩终于上去了,我应该感谢王老师教会了我的这句话——“不为失败找理由,多为成功找方法!”

  然而中考就是我的第一道砍,我只有学习学习在学习才能过去。因为对于学习来说,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与乐是对立的统一。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够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不被学习中的苦,不被暂时的困难所压倒,从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恒,只有这样苦中寻乐,以苦求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奋勇拼搏,才能享受到胜利后无限的幸福与欢乐。

  王老师告我我那句话的初衷不就是为了能考上的好一点的高中吗?如今我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道酬勤,加油,只有不忘王老师的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没错,我要牢记王老师的初衷,努力努力再努力,正所谓不忘初心,放得始终,我不会忘记王老师的初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管你处于什么人生阶段,不管现在摆在你面前的问题多么困难,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迷茫,多么曲折。请你也要记住你内心最天真的想法,最初始的想法,它可能是你的一个理想,也可能是你的一个热切期盼,不管你离它的距离有多遥远,不管中间有多少千山万水,艰难险阻,你都不要放弃,努力开足马力前进。因为不放弃的路,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刚刚初三开学时,我们的班主任由于身体状况,请了假,于是校领导给我们换了个班主任,我们的新班主任是——我们的历史王老师。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王老师对我们非常好,我们也渐渐习惯了他的管理方式,马上到期中考试了,我们的王老师不但给我们把那些常常考到的知识复习的又细致又全面,而且还教了我们做题的方法和技巧。我心想:期中考试我的历史一定能及格!

  下课后,我到了历史老师办公室,询问历史老师说:“王老师,您教的我那些方法,还有您讲的知识点我都会了,怎么还是这回还是考得这么差?”王老师说:“不要为失败找理由,多为成功找方法。既然你都会了,为什么考试的时候不做到呢,你这只是你考不好的理由罢了,并不是真真的原因!”随后,每次考完试,王老师都是“不要为失败找理由,多为成功找方法!”

  我领悟了这句话的道理,开始努力,在一起月考上,终于有了回报,我历史终于提高了,这回我考了85分。

  时间过的真是快,中考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了,正所谓:人生路上,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一直走下去。荣耀也罢,屈辱也罢,都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少一些无奈与感慨,多一份从容和淡然。“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上云卷云舒。”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静的水;把心放轻,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

  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努力,就会有报酬。当你愿意站起来给自己一些行动的力量,就算结果不如预期,但努力的过程与学习到的经验,都是金钱买不到的。自己浇水施肥种的水果吃起来一定比较甜,流汗奋斗的生命特别可贵。

  是啊,不管你处于什么人生阶段,不管现在摆在你面前的问题多么困难,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迷茫,多么曲折。请你也要记住你内心最天真的想法,最初始的想法,它可能是你的一个理想,也可能是你的一个热切期盼,不管你离它的距离有多遥远,不管中间有多少千山万水,艰难险阻,你都不要放弃,努力开足马力前进。因为不放弃的路,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初三:鲍忠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